第A08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方达沪深300ETF规模增长近三倍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今年ETF的日子并不十分好过,基金规模变化呈现两极分化的格局。从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绝大多数ETF呈现份额缩水状态,截至10月17日,49只今年之前成立的ETF中多达44只份额缩水,其中有31只缩水比例在20%以上,并有10只ETF缩水48%以上,缩水比例最大的高达93.2%。不过,也有逆势增长的ETF,其中,易方达沪深300ETF规模增加尤其显著。

 易方达沪深300ETF成立于今年3月份,首发募集规模11亿份,截至10月17日该ETF场内份额规模已增长到40.89亿份,资产规模增长到39亿元,份额和规模均增长了近三倍。此外,二级市场流动性也得到较大提升,来自Wind的数据显示,7月、8月、9月三个月,易方达沪深300ETF日均成交额分别为122.9万元、45.3万元和710.6万元,10月以来截至17日更是跃升到4043.9万元,相比8月份放大近100倍。

 记者了解到,易方达沪深300ETF联接基金已于2013年9月17日成立,该基金由易方达沪深300指数基金转型而来,易方达沪深300ETF规模增加可能跟联接基金转型有关。在联接基金成功转型的助推下,易方达沪深300ETF规模和流动性迅速跻身于股票型ETF前列,给近期略显平淡的ETF市场增色不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