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糖价
短期有望继续走强

 巴西桑托斯(Santos)港大火不仅煮沸了国际糖市,更激发了国内白糖期市多头的做多热情。10月21日,郑糖主力1401合约早盘跳空高开,全日上涨1.42%。

 目前,火灾对巴西原糖出口造成的实际影响仍在评估中,银河期货白糖分析师高旺表示,如果火灾的破坏程度比较严重,短期内,国际原糖会得到一定的支撑,尤其是在过剩情况有所缓解的情况下;如果破坏程度不是很严重,那么,原糖价格走势将回归到供需的基本面上来。但短期内,国际糖价的上涨对国内的影响力不及过去2个月。原因在于,国际糖价前期涨幅较大,配额外的进口糖难有利润,所以,火灾对国内糖价的实际影响程度较小,国内的糖价走势将取决于国内基本面因素。

 白糖价格的后市走势还将受到进口量、国内产量预估、甘蔗收购价格、国家政策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高旺认为,到12月之前,白糖现货将保持坚挺,期货价格下跌空间有限;但上涨高度取决于新榨季的产量预估情况、国家的收储及放储政策和进口量等因素。(王朱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