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河稳健混合基金:
业绩持续性突出 踏准行业轮动节奏
□中证金牛金融研究中心 李艺菲

 □中证金牛金融研究中心 李艺菲

 银河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于2003年8月4日,为积极配置型混合基金。作为金牛偏股等权20基金指数5年期样本之一,该基金曾获得金牛奖2次,分别荣获2008年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和2010年五年期混合型金牛基金奖。成立以来(截至2013.9.30)净值增长454.06%,超越同期上证指数408.54个百分点,在44只同期可比积极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7位。截至2013年三季度末规模为15.65亿元。

 现任基金经理钱睿南有5.34年基金管理经验,业绩持续性突出。2002年6月加入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8年2月27日任银河稳健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任期内(截至2013.9.30)净值上涨18.09%,超越同期上证指数66.78个百分点,排名同期可比239只主动偏股型基金第25位。

 钱睿南管理期间,基金仓位较低,淡化择时,能准确把握行业轮动。其股票仓位长期处于60.22%左右的稳健水平,调仓幅度均较小且较为平滑。行业配置调整相对积极,2008年至2009年两年间长期重配金融保险和机械设备,整体偏蓝筹风格。2010年二季度减持金融业,重配医药生物行业。2011年二季度始,将食品饮料纳入重仓行业,成功把握“喝酒吃药”行情。2012年四季度末,在以周期性板块所引领的反弹行情中,其对于金融地产的果断加仓对基金业绩提升发挥了显著作用。在2013年以来的成长股行情中,增持信息技术、医药,再次踏准节奏。重仓股方面,调仓换股较为频繁,重仓股行业相对分散,成长性较强。

 整体来看,该基金短期为中盘成长风格,操作积极,试图通过行业调整及重仓股调整获取超额收益,调整效果较为突出,业绩表现较同业具有优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