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45 证券简称:潮宏基 公告编号:2013-037
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9月1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资金在上述额度内可循环使用。该议案已经公司2013年10月11日召开的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3年9月18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33)。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择机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

 (一)2013年10月14日,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20,000万元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分行(以下简称“中行汕头分行”)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人民币“按期开放”

 2、产品类型:保本收益型

 3、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4、购买理财产品金额:20,000万元

 5、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4.8%

 6、产品收益计算期限:70天

 7、起息日:2013年10月14日

 8、到期日:2013年12月23日

 9、本金及理财收益支付:到期一次性支付

 10、资金来源:公司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11、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行汕头分行无关联关系

 (二)2013年10月14日,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分行(以下简称“民生行汕头分行”)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中国民生银行人民币结构性存款D-1款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4、购买理财产品金额:10,000万元

 5、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4.8%

 6、产品收益计算期限:60天

 7、起息日:2013年10月14日

 8、到期日:2013年12月13日

 9、本金及理财收益支付:到期一次性支付

 10、资金来源:公司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11、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民生行汕头分行无关联关系

 二、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是根据公司经营发展和财务状况,结合募集资金项目的工程进度,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有助于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最优化,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实施,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对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本次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不存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四、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3、公司与民生行汕头分行签订的《中国民生银行结构性存款合同(机构版)D》;

 4、公司与中行汕头分行签订的《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总协议书(2013年版)》。

 特此公告

 

 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10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