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龙江证监局
推动机构合规开展国债期货业务

 黑龙江证监局近日举办“黑龙江辖区国债期货及相关业务培训班”,讲解国债期货的相关知识和交易规则,并对反洗钱、证券公司营业部分类管理办法、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内容进行培训,着力推动辖区各证券经营机构合规开展国债期货业务,进一步强化合规经营和客户服务水平,同时抓好反洗钱工作。

 黑龙江证监局副局长李春明表示,今年初黑龙江局已确定强化监管、促规范、防风险,细化服务、上水平、求发展的监管思路。在国债期货市场上,证券经营机构既是服务者,又是参与者,各机构要更深入地认识国债期货,了解国债期货市场风险,充分利用各种金融产品发展好自身,同时保护好投资者权益。

 随着行业发展和创新的推进,证券公司销售金融产品的种类和服务内容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近期因机构适当性管理工作不到位引发的咨询和投诉明显增多。各机构要将适当性管理工作作为保护投资者权益和业务开展的重要基础,加强适当性管理工作,这将是今后监管工作的一项重点关注内容。(尹哲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