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难弃成长股
207亿元资金流入铸就“红周一”
□本报记者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经历了上周的连续调整之后,本周一资金回流A股市场,铸就“红周一”。盘中创业板热情高涨,显示出资金尚未寻找到更具有赚钱效应的替代板块,依然在成长股体系内徘徊。而当前十八届三中全会渐行渐近,与经济转型、民生和改革相关的市场热点,也在逐步积蓄力量,新一轮板块轮动有望来临。

 207亿元资金流入A股

 昨日,沪深两市共流入资金207.63亿元,其中,沪市资金流入96.25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入111.38亿元。由此,沪深两市双双呈现高开高走走势,盘中热点活跃,铸就了“红周一”。

 昨日,上证综指报收2229.24点,上涨35.46点,涨幅为1.62%;深证成指报收8739.52点,上涨154.65点,涨幅为1.80%;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1239.36亿元和1379.66亿元,较上周五明显放大;另外,创业板指上涨3.78%,中小板指上涨2.60%,成长股大有卷土重来之势。

 行业板块方面,防御性的家用电器、食品饮料板块涨幅居前两位,而成长股云集的信息服务、信息设备板块涨幅也均超过3%,显示出市场资金始终在新兴产业成长股中徘徊,尚未发掘出新的投向。

 资金流向方面有类似的现象。周一机械设备板块的资金净流入金额居首位,达到31.54亿元,净流入金额占总成交额的比例为12.14%,值得投资者关注。其次,上周经历了连续调整的信息服务板块在昨日的资金净流入也达到24.96亿元,居第二位,显示出热潮重回的特征;而涨幅居前的家用电器、公用事业板块,在昨日的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6亿元。与之相对,昨日仅有房地产和有色金属板块呈现出资金净流出。

 资金关注“成长+改革”

 上周,创业板连续调整的低迷走势,令不少投资者认为资金已经在撤离估值偏高的成长股。不过从上周五和本周一创业板的表现来看,资金似乎尚未寻找到更具有赚钱效应的替代板块,依然在成长股体系内徘徊。而当前十八届三中全会渐行渐近,与经济转型、民生和改革相关的市场热点,也在逐步积蓄力量,新一轮板块轮动有望来临。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三季度经济数据符合市场预期,预计全年经济目标完成压力不大,业内普遍预计全年宏观经济有望平稳收局。而细分数据对家用电器和食品饮料板块形成利好,使得这两个防御型板块在市场缺乏热点的背景下涨幅领先。

 同时,市场关于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和IPO开闸推后的传闻,使得市场短期压力得以释放;同时,本周三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A股整体业绩改善相对确定,指数的平稳或有望延续。

 而三中全会带来的经济转型、民生改善与改革预期,使得信息消费、环保、养老等板块热潮始终未能褪去。业绩预告也使得部分业绩较差的个股的利空在上周得以释放,前期估值已经高涨的成长股在本周一又悉数粉墨登场,吸引资金回流。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认为,在坚持低估值蓝筹和TMT优质成长这两条主线的基础上,建议积极跟踪改革主线下的国企改革、养老服务、对外开放等主题投资机会。

 分析人士也指出,节能环保、信息技术、养老产业、医疗卫生等板块仍将享受到政策红利,有不断扬升的机会。目前处于三中全会前的预热阶段,相关热点已经有所启动,值得密切关注政策动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