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用电器板块放量上涨
□本报记者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受益于上周五良好的数据,本周一,家用电器板块上涨4.48%,涨幅居所有行业板块之首。其中,依米康、青岛海尔、圣莱达涨停,仅有爱仕达和伊利浦两只成分股下跌。

 10月17日商务部于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在保障房建设加快和房地产交易量增长的带动下,居住类消费增长明显加快。1-9月,商务部监测的3000家重点零售企业中,家电、家具、建材销售额分别增长10.4%、6.5%、5.3%,分别比上年同期加快12个、4个和1.4个百分点,其中9月当月分别增长10.1%、13.1%、9.8%。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3年前三季度消费品统计数据,我国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前三季度零售额达4954亿元,同比增长14.7%;其中9月份零售额为60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2个百分点。

 上周,家电板块的跌幅低于沪深300指数,显现出较好的防御价值,重点公司涨跌参半。申银万国证券调研认为,国庆长假期间,家电经销商大都举行较大规模的宣传和促销活动,带动消费大幅上升,11月销量将逐步回归正常;不过彩电和冰箱是后期销售重点,大家电将迎来旺季。

 同时,当前迎来三季报的密集披露。中金公司认为,第三季度在家电龙头带领下,行业盈利将继续保持高增长,特别是厨卫、白电龙头的表现稳健,三季报行情中有望跑赢大市。

 分析人士认为,前期家电消费刺激政策退出的影响效应开始消退,新的家电能效补贴政策出台预期增强,当前地产销售平稳,智能电视热潮涌动,预计家电作为防御性板块有望继续受到资金的青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