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700 证券简称:风范股份 公告编号:2013-055
常熟风范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风范股份:股权激励变送红包 或刻意降制造费用》的文章。报道提及了公司股权激励、制造费用等问题,本公司董事会现将有关内容澄清如下:

 一、报道简述

 2013年10月20日,有媒体刊发了《风范股份:股权激励变送红包 或刻意降制造费用》的文章。问题主要提及以下问题:

 (1):股权激励变相送红包

 (2):或刻意降低制造费用

 (3):一笔应收账款账龄可能有问题

 二、澄清说明

 经本公司核实,现针对上述报道事项说明如下:

 (1)关于股权激励计划的说明

 8月6日,公司公布了股权激励计划,为了体现公司对公司高管和核心骨干的激励与约束,激励计划设置了相对较高的考核指标。公司虽然在三季度业绩预告中披露了公司业绩同比增加40%~50%,但是预告中也提示了净利润的增长主要来源于土地补偿和投资收益等非经常性收益,而非经常性收益在股权激励指标考核中是需要扣除的。尽管公司今年以来的经营稳定发展,公司仍然认为近期推出的股权激励方案对管理层具有较大压力和挑战,起到了激励和约束作用,并不是报道中所说的“变相的红包大赠送”。

 (2)关于制造费用的说明

 本公司2012年年报披露,角钢塔当年生产量156450.51吨,比去年同期129880.69吨增幅20.46%;角钢塔当年销售量170550.66吨,比去年同期159382.46吨增幅6.98%。报道中提及的“风范股份销量增速与费用增速关系已经不成正比,”应该说上述成本费用与销售量确实不构成对应的增减比例,报告期内的生产成本(直接人工费、水电费、制造费用等)只与报告期内的生产量成勾稽比例关系。因此2012年度角钢塔生产量增幅20.46%,直接人工费增幅26.71%,水电费增幅15.91%,均在合理的范围内。而制造费用增幅仅1.85%,我们查阅了2011年度制造费用支出为3028.89万元,其中:修理费用支出为2049.80万元,固定资产折旧为627.21万元,而2012年度制造费用支出为3085.06万元,其中:修理费支出为2119.21万元,固定资产折旧为665.60万元,此二项固定成本占到制造费用90%左右,且该两项费用确实与销量没有太大关系,其增长并不随生产量的增长而增长,因此本公司并没有刻意降低费用。

 (3)关于一笔应收账款的说明

 在本公司应收账款的往来户中,编号为01-014的江苏省电力公司的往来中,在2011年以前开票的工程——锦苏线与锦苏线大跨越工程至2011年末余额为843.09万元,提取坏账准备时,账龄为1-2年内。2012年度又开票208.12万元,收到应收账款393.21万元,至2012年末应收账款余额为658万元,其中:208.12万元为1年以内的应收账款,余额449.88万元为2-3年的应收账款。

 2012年12月末江苏省电力公司物资采购与配送中心(编号为01-047)与我公司财务部对账时通知公司,编号为01-014的江苏省电力公司与编号01-047的江苏省电力公司物资采购与配送中心变更为同一单位。因此,我公司将江苏省电力公司往来户并入江苏省电力公司物资采购与配送中心,因此锦苏线与锦苏线大跨越工程中的449.88万元调整为江苏省电力公司物资采购与配送中心的应收账款,因此相对于与2012年半年报中,公司对江苏省电力公司物资采购与配送中心2914.56万元应收账款确实有所调整,但并不是数据错误也不是刻意为之。

 三、风险提示

 本公司提醒投资者注意,《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为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

 

 常熟风范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10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