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登海618再度刷新玉米高产纪录

 登海种业超级玉米新品种登海618,在日前进行的春玉米验收中达到亩产1511.74公斤,再次刷新中国玉米高产纪录,进一步充实了公司后备品种的高产潜力。

 今年9月29日,国家农业部玉米专家组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奇台农场高产玉米试验田种植的一季春玉米进行实打验收。结果显示,由登海种业提供的超级玉米新品种登海618亩产达1511.74公斤,刷新中国玉米高产纪录。奇台总场高产田土壤肥沃、水源条件较好。此前该农场亩产的最高纪录为1410.3公斤。

 登海618由我国著名玉米育种专家李登海研究员育成。该品种具有早熟、高抗倒伏、出籽率高、品质好、适于密植和利于机械化收获等特点。去年经专家测产验收,10亩夏播高产田平均亩产达1105.10公斤。

 该品种的育成不仅解决了小麦高产区夏玉米高产的难题,而且展示了在春玉米区的高产潜力,为全国玉米高产提供了新的品种和技术支撑。(董文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