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636,759,050.41618,488,508.882.9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549,392,118.40522,674,509.615.11%
 本报告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年初至报告期末年初至报告期末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55,928,434.21-6.29%196,045,559.07-5.3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6,872,940.26-27.55%39,310,108.788.5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4,445,891.24-48.39%36,095,118.744.65%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19,175,795.08-934.71%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06-33.33%0.369.09%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06-33.33%0.369.09%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26%-0.63%7.19%0.15%

公司负责人吴涵渠、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彭世新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郭燕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未亲自出席董事姓名未亲自出席董事职务未亲自出席会议原因被委托人姓名
王鹏董事工作原因吴涵渠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6,569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吴涵渠境内自然人30.05%33,225,07533,225,075  
黄斌境内自然人5.6%6,195,5004,946,625  
赵旭峰境内自然人3.72%4,113,0003,084,750  
邱荣邦境内自然人3.27%3,611,6762,774,682质押1,200,000
郭卫华境内自然人2.36%2,613,5982,238,448  
中检集团南方电子产品测试(深圳)有限公司国有法人2.24%2,481,035  
梁怀文境内自然人1.7%1,879,000  
孙慧正境内自然人1.54%1,705,700  
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九组合其他1.45%1,600,217  
沈毅境内自然人1.37%1,515,0001,231,875  
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持有无限售条件股份数量股份种类
股份种类数量
中检集团南方电子产品检测(深圳)有限公司2,481,035人民币普通股2,481,035
梁怀文1,879,000人民币普通股1,879,000
孙慧正1,705,700人民币普通股1,705,700
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九组合1,600,217人民币普通股1,600,217
黄斌1,248,875人民币普通股1,248,875
杜坤1,036,900人民币普通股1,036,900
赵旭峰1,028,250人民币普通股1,028,250
中国银行-华宝兴业动力组合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976,846人民币普通股976,846
陈国雄940,000人民币普通股940,000
中航证券有限公司900,050人民币普通股900,05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前十名股东中,股东赵旭峰系股东吴涵渠的妻弟。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项目年初至报告期期末金额说明
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包括已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冲销部分)-57,368.79 
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与企业业务密切相关,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定额或定量享受的政府补助除外)3,698,298.53 
除上述各项之外的其他营业外收入和支出235,886.77 
减:所得税影响额661,826.47 
合计3,214,990.04--

公司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1、应收账款:期末应收账款较期初增加2208万元,增幅为31.46%。主要是本期国内应收账款增加,收款期较长所致。

2、其他应收款:期末其他应收款较期初增加118万元,增幅为38.73%。主要是应收出口退税增加所致。

3、固定资产:期末固定资产较期初增加4474万元,增幅为320.13%。主要是募投项目“LED信息发布与指示系统项目”基建工程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结转固定资产所致。

4、在建工程:期末在建工程较期初减少1620万元,降幅为52.86%。主要是募投项目“LED信息发布与指标系统项目”基建工程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结转固定资产所致。

5、递延所得税资产:期末递延所得税资产较期初增加56万元,增幅为39.76%。主要是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预计负债等增加所致。

6、应付职工薪酬:期末应付职工薪酬较期初减少671万元,降幅为60.9%。主要是上年末计提奖金在本期发放所致。

7、应交税费:期末应交税费较期初减少540万元,降幅为36.43%。主要是本期末应交增值税减少所致。

8、其他应付款:期末其他应付款较期初增加289万元,增幅为41.7%。主要是募投项目在建工程应付款增加所致。

9、其他非流动负债:期末其他非流动负债较期初增加725万元,增幅为345%。主要是本期收到政府补助、相关项目未验收所致。

10、营业税金及附加:报告期营业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增加92万元,增幅为58.96%。主要是本期流转税额较上年同期增长所致。

11、管理费用:报告期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923万元,增幅为36.27%。主要是今年南京子公司正式投产,企业规模扩大后运营成本增加所致。

12、营业外收入:报告期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178万元,增幅为78.34%。主要是本期政府补助资金增加所致。

1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2147万元,降幅为934.71%。主要是本期货款回笼放缓,公司规模扩大后运营成本增加所致。

14、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报告期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709万元,降幅为35.40%。主要是本期募投项目“高端LED视频显示系统项目”基建投入增加所致。

15、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报告期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1264元,增幅为65.44%。主要是本期公司实施《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135万股。收到激励对象购股资金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1、《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中国银行就“LED显示屏入围供应商公开选型项目”签订合作协议的公告》于2011年12月19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截至2013年9月30日,公司已发货金额34,616,444.55元。

2、《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中国银行LCD采购合同>的公告》于2011年12月21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截至2013年9月30日,公司已发货金额46,490,280.00元。

3、《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交通银行就 “智能排队叫号机”项目签订供货协议的公告》于2012年3月7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截至2013年9月30日,公司已发货金额8,757,750.00元。

4、《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中国电信签署<2012年营业厅设备(排队叫号机)集中采购框架合同>的公告 》于2012年9月7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截至2013年9月30日,公司已发货金额2,264,058.03元。

5、《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排队机采购供应框架协议>的公告》于2012年9月11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自签署协议之日起至2013年9月30日,公司已发货金额25,557,362.00元。

6、《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中国银行LCD采购合同>的公告》于2012年10月23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自签署协议之日起至2013年9月30日,公司已发货金额25,780,860.00元。

7、《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重大合同公告暨复牌公告》于2012年11月15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自签署协议之日起至2013年9月30日,公司获得中国新华电视下达的第一批订单总金额预计为1,225.00万元,包括户外LED显示屏价款1,125.00万元和一套广告发布系统网络控制平台软件价款100.00万元,公司于2012年12月28日收到第一批订单的预付款367.50万元。目前,广告发布系统网络控制平台软件的调试安装已完成,并通过使用验收。LED显示屏体的制造安装工作正在推进中,其中一块LED显示屏体已完成安装,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其余LED显示屏体待收到中国新华电视的安装通知后予以安装。公司将与中国新华电视就订单执行过程中的问题进行协商,加快项目的推进速度。由于本合同为框架合同,合同以双方确认的采购订单方式履行。所有订单在本合同采购期限内下达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8、《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中国银行就“2012年排队机选型采购项目”签订合作协议的公告》于2012年12月1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自签署协议之日起至2013年9月30日,公司已发货金额17,460,870.73元。

9、《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LED电视墙及相关系统重大合同的公告》于2013年8月13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截至2013年9月30日,公司随着整体工程的进展,进行相关深化设计。

重要事项概述披露日期临时报告披露网站查询索引
《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中国银行就“LED显示屏入围供应商公开选型项目”签订合作协议的公告》2011年12月19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中国银行LCD采购合同>的公告》2011年11月21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交通银行就 “智能排队叫号机”项目签订供货协议的公告》2012年03月07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中国电信签署<2012年营业厅设备(排队叫号机)集中采购框架合同>的公告 》2012年09月07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排队机采购供应框架协议>的公告》2012年09月11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承诺事项承诺方承诺内容承诺时间承诺期限履行情况
股改承诺     
收购报告书或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所作承诺     
资产重组时所作承诺     
首次公开发行或再融资时所作承诺发行人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董事吴涵渠自发行人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人持有的发行人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本人持有的发行人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上述锁定期届满后,在本人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本人持有股份总数的25%,且在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本人所持有的股份;在申报离职6个月后的12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公司股票的数量占本人所持有公司股票总数的比例不超过50%。2010年06月20日长期有效正在履行
发行时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同时是公司监事黄斌自发行人股票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不转让本人持有的发行人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上述锁定期届满后,在本人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本人持有股份总数的25%,且在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本人所持有的股份;在申报离职6个月后的12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公司股票的数量占本人所持有公司股票总数的比例不超过50%。2010年06月20日长期有效正在履行
发行人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吴涵渠1、本人及本人控制的企业均未直接或间接经营任何与奥拓电子及其子公司经营的业务构成竞争或可能构成竞争的业务,也未参与投资任何与奥拓电子及其子公司经营的业务构成竞争或可能构成竞争的其他企业。2、本人及本人控制的企业将不直接或间接经营任何与奥拓电子及其子公司经营的业务构成竞争或可能构成竞争的业务,也不参与投资任何与奥拓电子及其子公司经营的业务构成竞争或可能构成竞争的其他企业。3、若本人及本人控制的企业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本人及本人控制的企业将不与奥拓电子及其子公司拓展后的业务相竞争;若与奥拓电子及其子公司拓展后的业务产生竞争,则本人及本人控制的企业将以停止经营相竞争的业务的方式,或者将相竞争的业务纳入到奥拓电子经营的方式,或者将相竞争的业务转让给无关联关系的第三方的方式避免同业竞争。4、在本人及本人控制的企业与奥拓电子存在关联关系期间,本承诺函为有效之承诺。如上述承诺被证明是不真实的或未被遵守,本人将向奥拓电子赔偿一切直接和间接损失,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2010年06月20日长期有效正在履行
除控股股东之外的发起人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股东:黄斌、中检集团南方电子产品测试(深圳)有限公司(原名:深圳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深圳市国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1、本人及本人控制的企业均未直接或间接经营任何与奥拓电子及其子公司经营的业务构成竞争或可能构成竞争的业务,也未参与投资任何与奥拓电子及其子公司经营的业务构成竞争或可能构成竞争的其他企业。2、本人及本人控制的企业将不直接或间接经营任何与奥拓电子及其子公司经营的业务构成竞争或可能构成竞争的业务,也不参与投资任何与奥拓电子及其子公司经营的业务构成竞争或可能构成竞争的其他企业。3、若本人及本人控制的企业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本人及本人控制的企业将不与奥拓电子及其子公司拓展后的业务相竞争;若与奥拓电子及其子公司拓展后的业务产生竞争,则本人及本人控制的企业将以停止经营相竞争的业务的方式,或者将相竞争的业务纳入到奥拓电子经营的方式,或者将相竞争的业务转让给无关联关系的第三方的方式避免同业竞争。4、在本人及本人控制的企业与奥拓电子存在关联关系期间,本承诺函为有效之承诺。如上述承诺被证明是不真实的或未被遵守,本人将向奥拓电子赔偿一切直接和间接损失,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2010年06月20日长期有效正在履行
发行人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吴涵渠本人及本人所控制的企业将尽量避免、减少与发行人及其子公司发生关联交易。如关联交易无法避免,本人及本人所控制的企业将严格遵守中国证监会和发行人及其子公司章程的规定,按照通常的商业准则确定交易价格及其他交易条件,并按照关联交易公允决策的程序履行批准手续。2010年12月12日长期有效正在履行
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自本承诺函出具之日起,奥拓电子及子公司不再与深圳市奥伦德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奥伦德元器件有限公司、深圳市奥伦德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奥伦德光电有限公司、江门市奥伦德光电有限公司发生关联交易。2011年03月20日长期有效正在履行
吴涵渠、深圳市国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黄斌、中检集团南方电子产品测试(深圳)有限公司(原名:深圳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如公司及其子公司因以提供免费住房或住房补贴方式代替缴存部分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而遭受的任何经济处罚,或有关政府部门要求公司及其子公司为员工补缴住房公积金而发生额外支出,则本人/本公司愿承担该等经济处罚、额外支出及相应责任。2010年08月28日长期有效正在履行
吴涵渠、深圳市国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黄斌、中检集团南方电子产品测试(深圳)有限公司(原名:深圳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在合同期内因租赁厂房被拆迁致使公司搬迁而造成损失,将就该等损失给予公司全额现金补偿。2010年12月02日2010年12月2日-2013年2月28日履行完毕
其他对公司中小股东所作承诺     
承诺是否及时履行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中国银行LCD采购合同>的公告》2012年10月2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重大合同公告暨复牌公告》2012年11月15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中国银行就“2012年排队机选型采购项目”签订合作协议的公告》2012年12月01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中国新华电视重大合同进展的公告》2013年10月14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LED电视墙及相关系统重大合同的公告》2013年08月1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四、对2013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3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201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5%35%
201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万元)5,444.957,000.65
201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万元)5,185.67
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第四季度为销售旺季,预计销售收入增长,成本和费用得到有效控制。

五、上市公司发生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单位:万元

股东或关联人名称占用时间发生原因期初数报告期新增占用金额报告期偿还总金额期末数预计偿还方式预计偿还金额预计偿还时间(月份)
合计----
期末合计值占期末净资产的比例(%)0%

六、证券投资情况

证券品种证券代码证券简称最初投资成本(元)期初持股数量(股)期初持股比例(%)期末持股数量(股)期末持股比例(%)期末账面值(元)报告期损益(元)会计核算科目股份来源
   0.000%0%0.000.00  
合计0.00----0.000.00----
证券投资审批董事会公告披露日期 
证券投资审批股东会公告披露日期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渠涵渠

2013年10月21日

证券代码:002587 证券简称:奥拓电子 公告编号:2013-059

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入选中国建设银行2013-2014年度排队机采购供应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3年10月21日,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奥拓电子”)收到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设银行”或“招标人”)《2013-2014年度排队机采购供应商入围项目(招标编号:0733-137911717201)中标通知书》,相关内容如下:

一、通知的主要内容

在中国建设银行2013-2014年度排队机采购供应商入围项目(招标编号:0733-137911717201)招标中,经评审和确认,奥拓电子对上述项目的投标已被招标人接受,入围中标产品和服务:排队机及出保后年度维护服务。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5号

注册资本:25,001,097(万元)

法定代表人:王洪章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等监管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2、中国建设银行2012年与公司发生类似业务的合同金额为2,240万元,占当年类似业务总合同金额的比例为24.54%。

3、交易对方履约能力分析。

?中国建设银行是一家在中国市场处于领先地位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商业银行产品与服务,拥有广泛的客户基础,营销网络覆盖全国的主要地区。中国建设银行有充足的资本实力和良好的信誉保证本次交易的履约。

三、本次中标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由于本次中标项目正式合同尚未签订,最终合同金额尚未确定,因此无法对公司业绩的影响进行预计。在签署正式合同后,公司将严格按照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及时披露相关信息。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中国建设银行《2013-2014年度排队机采购供应商入围项目(招标编号:0733-137911717201)中标通知书》

特此公告

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十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