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强势收复“失地”
□本报记者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继上周五小涨之后,本周一创业板指数头也不回地向上飙升,这令上周曾弥漫的“见顶说”顿时烟消云散。短期来看,在成长股重掌话语权的背景下,创业板指数突破前期新高将基本无悬念,接下来创业板将继续演绎恐高与新高并存的戏码。

 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数大涨51.03点,涨幅为3.78%,报收1400.97点,再度站上1400点关口。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昨日成交也出现了大幅的放量,单日成交金额为318.2亿元。

 创业板内部再现个股涨停潮,赚钱效应十分显著。昨日创业板内部正常交易的335只个股中,有多达330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温州宏丰、先河环保等25只创业板个股强势涨停,当日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88只;而当日出现下跌的个股仅有4只,且跌幅均不超过1%。

 分析人士表示,在经历了“见顶说”的打击之后,创业板指数迅速展开了“灾后重建”,仅仅两个交易日就收复了调整的大部分“失地”。短期来看,创业板指数仍有可能在1400点上方突进,不过点位越高,恐高的情绪也就难免会蔓延,因而接下来创业板将在高收益高风险中不断博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