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明珠牵手九城“玩”游戏

 刚刚因上海自贸区经历市场爆炒的东方明珠22日发布公告称,将牵手九城进入游戏行业。

 公告显示,公司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东方明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第九城市”(简称九城)签订投资条款书,将投资九城控股的RED5工作室。东方明珠拟通过认购RED5增发的普通股股份和受让普通股股份的方式,投资约24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接近1.5亿元),获得RED5约20%的股份。

 九城是我国老牌的网游厂商,前期曾因代理《魔兽世界》并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引发业内关注,其控股的RED5工作室成立于2005年,创始人马克科恩曾任魔兽世界团队主管。RED5目前的主打产品是在线角色扮演射击游戏“FireFall”(火瀑),这也是在九城错失《魔兽世界》以后重点推广的游戏产品,该游戏的LOGO曾一度成为上海申花足球队的胸前广告。

 值得注意的是,入股九城的RED5可能仅仅是东方明珠多元化战略的第一步。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分析师表示,“从东方明珠在自贸区内设立文化发展公司,到公司回笼资金重金下注文化产业,这些都表明东方明珠加大文化主业投资、优化资源配置的决心,投资网游只是一个开端。”

 10月16日,东方明珠公告称,公司已同时与东华大学等7家单位就大学城2-4期以及5期的A地块签订主体变更协定,收回投资款及补偿款共计18亿元。分析人士称,所回收的款项将重点用于公司文化主业的发展。(傅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