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理财收益水平维持高位
银行理财管理计划值得关注
□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薛勇臻

 □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薛勇臻

 

 上周资金面前紧后松,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大幅下行,不过,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依然维持高位。上周商业银行新发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较前一周微涨2BP至4.95%。但从金牛银行理财20系列指数来看,上周综合收益指数继续下行,则印证了资金面的逐渐企稳。此外,上周工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先后推出了净值型的理财管理计划,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

 金牛理财网截至10月18日的监测数据显示,上周(10月12日-10月18日),85家银行共新发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669款,环比增加12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95%,环比微涨2BP。从收益率分布来看,上周收益率超过5%的理财产品市场占比微增至46%。上周金牛银行理财综合收益率指数在5%附近小幅波动,整体呈下行态势,上周五指数行至4.97%,较前周五下跌6BP。

 从银行类型来看,上周表现较为突出的是股份制银行,不仅市场占比大幅回升至28%以上,平均收益率也逆市上涨并再度突破5%。从收益类型来看,上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较前周上涨1P至5.10%;保证收益型收益率环比下降6BP至4.28%;保本浮动收益型平均预期收益率上涨7BP至4.55%。从投资期限来看,由于资金面企稳,短期产品收益率维持小幅下跌态势,短期理财产指数继续下行。中长期产品收益率上涨,涨幅以6-12个月产品最高。

 上周工商银行、浦发银行等银行先后推出了净值型的理财管理计划,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从工商银行的超高净值客户“多享优势”系列产品——理财管理计划A款来看,该产品封闭期过后每月开放一次,比较适合对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理财管理计划风险级别比普通非保本型产品高,但由于其主要投向收益较高的理财直接融资工具,因此实际收益率可能比1个月期的普通产品要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