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政僵局暂化解 标普创历史新高
□本报特约记者 蒋寒露 纽约报道

 □本报特约记者 蒋寒露 纽约报道

 

 上周,由于财政僵局暂时化解,在最后关头避免了债务违约,联邦政府也结束了17年来首次关门。华尔街对这场财政闹剧完全不惧,标普500指数上周连续两天刷新历史新高,可以说“牛市”仍在主导华尔街。

 业内人士指出,任何利空因素都未能打断股市的上涨势头,标普500指数上周五收在1744.50点的历史高位,主要原因是财政僵局化解后的压力释放,此外搜索引擎巨头谷歌三季度财报利好也起到推动作用。

 美股将迎来更多波动

 “熬过了利率上涨和华盛顿闹剧,投资者可能感到股市有些所向披靡。” 富国银行基金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布赖恩·雅各布森说。但是,也可能有投资者出于对四季度前景的担忧,会选择在“这样一个好年度”将要结束时离场。

 格雷沃夫执行合伙人公司首席技术分析师马克·牛顿说:“我认为股市现在是牛市,但是在(华盛顿)主要问题尚未彻底解决时,在一定程度上也要对如此迅速地上涨更加谨慎对待。”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将国会参众两院通过的联邦政府临时拨款议案签署生效,将获得预算运营到2014年1月15日,同时把财政部发行国债的权限延长至2月7日。但该议案只能算止痛剂,并不能根本解决两党间依然存在争议的问题。因此市场人士预计,年底以前,股市波动性还将存在。

 美国J.Streicher & Co.公司董事总经理马克·奥托说:“我绝对认为市场将有更多波动性。华盛顿财政之争和未来几周、几个月相关进展的报道,都将影响市场。”

 美国DME证券公司场内交易主管艾伦·瓦尔德斯说,在明年初财政问题再次出现以前,交易员将谨慎交易,“我不认为他们会大量下注”。

 三季度财报好坏参半

 目前为止,美企三季度的业绩好坏不一,包括高盛集团等大型银行的财报令市场失望,影响股指表现。但谷歌财报表现良好,助推其股价上周五首次突破1000美元。本周,财报将密集发布,约占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28%。

 过去的一周,包括花旗集团等一些已公布财报的公司表示,政府关门对三季度实际盈利和四季度盈利预测产生负面影响。据汤森路透数据,已有近20%的标普500成分股公司公布了财报,其中62.2%的公司三季度盈利好于华尔街预期,低于过去四个季度66%的平均水平。营业收入方面,53.1%的公司超预期,好于过去四个季度的平均值49%。

 联邦金融公司首席投资官布拉德·麦克米伦表示:“这将把我们稍微拉回现实。盈利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营业收入。有几家大公司营收表现不错,但这是普遍规律还是个别现象还不好说。”

 此外,本周政府数据发布将逐步恢复。耽误了两周的劳工部9月份非农部门就业报告将于本周二发布,将引起投资者关注。

 美国Solaris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蒂姆·格里斯基说:“当我们周二得到非农就业数据后,焦点可能从华盛顿闹剧转向美联储对刺激计划有什么打算。”分析人士认为,9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不会受财政僵局太大影响,但10月份的数据可能不利。多数市场人士认为,数据逆风将使美联储削减资产购买规模的时间推迟到明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