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江赛春:
警惕风格转换带来风险
□本报记者 官平

 □本报记者 官平

 

 针对四季度的市场环境和政策情况,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10月20日在南昌举行的“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上喊出,“大盘不涨,结构为王”。

 他指出,受制于经济疲弱,复苏预期不稳,大盘、周期性行业表现低迷,与宏观需求相关的资源、商品表现最差,“制约大盘整体上涨空间的原因是流动性偏紧和政策预期的反复。”

 对于四季度,他预计,经济复苏持续性成疑,周期性行业上涨空间有限,行业结构性周期仍然存在,但结合估值变化性价比已明显降低,市场对经济体制改革抱以高预期,改革红利主题投资已经提前上演,需警惕的是改革不及预期带来的利好出尽效应。

 宏观方面,他认为四季度基本面难有大改观。三季度补库存拉动经济小周期回升,但需求面改善不明显,经济增速的平台可能高于二季度,但环比动量将减弱。板块方面,小周期复苏,但需求疲弱。“PMI回升,但发电量、货运量,以及微观原材料价格变化未呈现出一致性的需求持续改善。”9月出口低于预期,外需改善并不明显。

 本轮A股反弹的起点是经济企稳,让投资者短期不再担忧经济出现硬着陆。但行情展开与深化的主线与基本面并没有太多关联,主要受到上海自贸区、土地改革等政策改革主体的驱动,主题行情的演进更多与三中全会的进展与预期有关。

 江赛春提醒基民投资者警惕风格转换风险,一则创业板与主板价差不断扩大,相对估值溢价达到历史高点,TMT等热点行业保持成长性,但整体高估值不可持续,主题投资板块过度炒作带来的回调风险,以及历年四季度股市都存在着风格转换、相对估值差调整的契机。

 他给基民们提出建议,可以配置偏向稳定成长,风格稳健的消费类基金,操作灵活,前瞻性调整风格配置策略的基金,擅长成长股投资,选股能力强的成长风格基金,以及风格积极,主题投资把握较好的基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