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原油期货“盯牢”上海自贸区
中国期市国际化迎来历史性机遇
□本报记者 官平

 申银万国智富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闫淦智在9月29日上海自贸区挂牌当天,他拿到了首批36块营业执照中的唯一一块期货专业子公司牌照。今年8月,他原本也想与其他期货商一样在深圳注册,但听到上海自贸区将成立的消息后改变了主意。

 闫淦智拿到牌照当天,中国证监会公布了5条关于上海自贸区发展的支持措施,其中4条与期货相关。按照闫淦智的说法,亮点在上海自贸区筹建国际原油期货平台,并以此契机推动期货市场国际化。业内预计,原油期货破题,标志着中国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实现“零突破”,相关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将迎来历史性的机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