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奢侈品和酒店业领涨
泛欧绩优股指数创5年新高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受中国经济增速加快等利好因素提振,18日以英国博柏利集团(BURBY)和法国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为代表的欧洲奢侈品类股票、以及法国雅高集团(AC)为代表的旅游休闲类股票大幅上扬,带动奢侈品类板块整体攀升1.9%,旅游休闲类板块整体攀升2.0%,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盘报1277.70点,创2008年6月以来最高收盘点位。

 奢侈品板块领涨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称,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7.8%,增速比二季度反弹0.3个百分点。分析人士指出,中国越来越成为重要的奢侈品消费地区,中国经济向好无疑对许多欧洲奢侈品商构成利好。

 该数据发布当日,英国奢侈品牌博柏利股价上涨1.60%,成交量较近90日均量放大15%。该集团表示,在经济复苏尚不稳定的环境中,全球零售业仍较低迷,博柏利将更多优质资源和精力投入到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的营销战略卓有成效。集团最新半年报显示,在截至9月30日的半年期内,企业收入为10.31亿英镑,同比增长14%。其中亚太和美洲地区可比门店销售额实现了较高的两位数增长;线上业务增长尤以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最为突出。

 同样受到利好刺激的还有法国奢侈品巨头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其股票18日上涨2.14%,成交量较近90日均量放大47%。该集团近日发布最新财报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集团营收为70.2亿欧元,比去年同期69亿欧元增长1.7%。路易·威登首席财务官吉约尼表示,集团收入得以保持增长,因欧洲区销售状况有所好转,美国和亚洲市场增长态势良好,尤其是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市场销售状况非常理想。尽管中国内地市场销售业绩与去年同期持平,但受益于中国消费者海外旅游购物旺盛,路易·威登对中国整体销售保持了“中度个位数”增长。

 品牌酒店预期良好

 中国经济强劲对欧洲饭店旅游业同样给予了积极的信号,欧洲第一大酒店集团法国雅高股票18日上涨4.04%,成交量较90日均量放大逾1倍。全球著名酒店预订网站Hotels最新发布的涵盖全球逾15万家酒店的调查显示,由于近年中国出境旅游客数量激增,全球酒店价格出现阶段性增长。中国游客在境外酒店消费数额排名已跃居世界第五。Hotels公司总裁大卫·罗氏称:“迅速崛起且数量庞大的中国国际旅行者推高了全球酒店需求。”

 雅高集团临时首席执行官杨凯业表示,高端和奢华酒店市场曾是雅高战略的一个关键部分。如今,雅高重塑品牌标识和服务,将品牌定位在“商务-休闲”组合上,以吸引当今更国际化、出行更频繁的新型旅行者,使雅高能在充满激烈竞争的市场中保持一枝独秀。

 雅高集团表示,目前在亚太地区酒店已超过550家,计划在2016年前在亚太地区新增3万个岗位,新设岗位主要集中在中国、印度尼西亚和印度,逾250家新店将在未来三年陆续开业。雅高集团首席财务官苏菲·斯塔比尔预计,雅高酒店品牌将会继续维持良好的增长趋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