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计算机指数上周五大涨3.66%

 近期市场关于去IOE的讨论渐趋增多。就字面概念来说,IBM是服务器提供商,Oracle是数据库软件提供商,EMC则是存储设备提供商,三者构成了一个从软件到硬件的企业数据库系统。由这三驾马车构成的数据库系统几乎占领了全球大部分商用数据库系统市场份额。我国石油、通信行业,甚至公安等也使用这一系统。由于IOE所涉及的企业均属于外资企业,因而,使用这一系统可能会影响着我国信息安全。为此,我国在近年来一直努力去IOE化。

 同时,去IOE也具有一定的产业支撑。据相关资料显示,浪潮在今年年初推出的天梭K1是关键主机系统,该产品最大可扩展至32核处理器,是目前国内唯一突破16路及以上规模的产品,打破了国外厂商对关键主机领域的长期垄断。第三方评测表明系统可用性达到99.9994%,在性能、可靠性、扩展性、灵活性、安全性等方面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即便与IBM等品牌的小型机相比也毫不逊色,未来将进行同台竞争。如此信息就意味着我国去IOE有提速的可能性,进而说明整个IOE产业系统所涉及的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出现加速的态势。

 体现在资本市场,就是浪潮信息等个股近期持续上涨,从而驱动着计算机指数在上周五大涨3.66%。由于去IOE不仅仅契合了国家产业政策思路,还有着强大的产业支撑,故去IOE所涉及的上市公司具有较为扎实的产业基础支撑,故短线仍将延续股价涨升的趋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