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贵分手”致神州泰岳大幅下跌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昨日,受公司董事长王宁“巨额分手费”事件的影响,神州泰岳放量下跌,当日成交额为5.79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63亿元。很明显,基于公司不确定性的增加,投资者选择暂时逢高了结,规避风险。

 昨日,神州泰岳小幅低开后维持在开盘价附近震荡,午后成交量明显放大,股价大幅下跌,尾盘报收于32.00元,下跌8.49%。值得注意的是,神州泰岳已经跌破20日均线,后市有继续下探的可能。

 昨日,有媒体报道,神州泰岳董事长陷入离婚风波,王宁将所持有的神州泰岳8452.63万股的一半进行分割,分割完成后,王宁持有神州泰岳股份降至4226.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由13.78%降至6.89%,从第一大股东降为第三大股东。以2013年10月时神州泰岳的股价计算,王宁妻子持股市值接近15亿元,刷新了创业板离婚“分手费”的新纪录。公司董事的婚姻关系变化不单单是个人感情问题,股权分割也引起了资本市场的担忧。

 此外,昨日神州泰岳公布了2013年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实现净利润3.41-3.71亿元,同比增长15%-25%。考虑到自8月23日复牌日起,公司股价累计上涨65.46%。昨日业绩兑现后,投资者有逢高了结进而规避风险的需要,建议投资者短期了结融资买入仓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