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结构牛市延续

 虽然今年的行情远不及2007年那般牛市冲天,但不少投资者仍对A股的未来充满了希望。在他们看来,随着经济结构调整,消费、新兴产业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在这种可以明确的大趋势之下,结构牛市还会延续下去,新兴产业有可能继续诞生出高成长性的公司,给投资者带来超额收益。

 成长股股价虽然容易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但拉长投资周期来看,优质的成长股往往有着穿越牛熊的魅力。事实上,在2007年牛市终结后,传统行业经历漫长调整的6年中,A股已经诞生了一批能够符合新趋势的牛股。Wind数据统计显示,2007年10月16日至2013年10月15日期间,A股涨幅前三的股票为三安光电(涨幅2416%)、华数传媒(2095%),大华股份(1640%),此外歌尔声学、鱼跃医疗、乐视网、蓝色光标、科大讯飞等股票也是在逆市崛起的大牛股。

 湘财证券研究报告指出,2013年是A股以移动互联为代表的新经济牛市的开启元年。新经济牛市已经开启,创业板市场指数无疑会成为未来若干年A股市场表现最好的指数。建议行业配置以大众消费品行业为底仓,围绕移动互联网行业进行积极布局配置。

 名道分析,在当前阶段以及未来两、三年,做投资要淡化指数表现,在大权重的传统、周期性行业去产能的制约下,A股很难出现波澜壮阔的行情。在投资策略上,要紧抓政策倾斜的行业,互联网、新能源等领域还会有较好的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前的创新浪潮中,不少传统产业也意识到了转型的必要性,寻找着新的增长动力。如上海钢联、苏宁云商等此前被市场冷落的股票,近三个月均出现了惊人的反弹。业内人士表示,传统行业未必就没有机会,适时地把握转型的机遇,一些传统企业有可能借助新兴科技打破发展瓶颈,获得新的成长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