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丰田高层表示
氢燃料电池汽车成本将大幅下降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丰田汽车高层14日表示,其氢燃料电池汽车将于2015年初投产,届时氢燃料电池成本有望较目前下降一半,到2020年再削减一半。丰田将有能力以每辆5-10万美元的价格销售氢燃料电池汽车。此前的2007年,丰田曾生产100辆氢燃料电池汉兰达汽车,每辆成本接近100万美元。

 据悉,丰田将于11月在东京汽车展上推出氢燃料电池轿车,并将在2015年开始销售,预计全球销量将在5000至10000辆。

 丰田预计,到2020年,氢燃料电池汽车成本将接近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并低于电动车。与电动车需要储存电力相比,氢燃料电池汽车只需要消耗水,利用化学反应产生的动力行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