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众公用拟设
闵行大众小贷公司
王小伟

 大众公用公告,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嘉定大众与大众交通全资子公司虹口大众、松芝股份等企业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四家公司以现金方式分别投资6000万元、4000万元、4000万元、2000万元共同发起设立上海闵行大众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各自出资比例,闵行小贷主要股东及各自持股比例分别为:大众公用占注册资本30%,为第一大股东;嘉定大众、虹口大众各自持股20%;加冷松芝、东富龙各自持股10%。闵行小贷成立后将纳入大众公用合并报表范围内。

 由于大众公用董事长杨国平同时兼任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并兼任上海加冷松芝汽车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同时大众公用董事陈靖丰、钟晋倖兼任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监事。且大众公用系大众交通第一大股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投资构成关联交易。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更愿意将贷款发放到大型国有企业,以求资金的稳定和安全。小额贷款行业是扶持和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重要途径,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之前,大众公用及下属子公司已分别投资了上海徐汇大众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徐汇昂立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及上海嘉定大众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本次投资上海闵行大众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将进一步拓展公司在金融产业板块的投资份额。(王小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