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22 证券简称:昆明制药 公告编号:临2013-62号
昆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环保核查事项的说明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中国环境报等媒体发布了《环境保护部通报今年环保专项行动有关情况——公布督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企业名单》的报道,其中本公司被列入2013环保专项行动督查发现的违法企业名单中。根据上述报道,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媒体报道概述

 据中国环境报报道: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10月12日向媒体通报了2013年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的有关情况,并公布了督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企业名单。涉及本公司的问题为:

 违反固体废物管理规定,污水处理站污泥、活性炭堆放场地没有采取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措施。

 二、公司关于环境保护部督查的有关情况说明

 2013年7月8日,国家环境保护部在省市环保部门的陪同下对我公司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检查中对我公司污水站污泥、活性炭堆场没有防渗漏,露天堆放的问题提出了完善建议,公司领导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督促相关部门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制定了整改方案,已于2013年7月23日完成了整改,在污泥和活性炭堆场修建防渗漏挡墙,搭建了遮雨棚,并在清运口修建一道沟直通旁边的污泥井,将污泥可能渗出的水收入污泥井进行处理,并进一步完善了公司固体废物管理制度。

 公司针对环保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上述环保督查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持续的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将严格落实环保要求,把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与环境保护结合起来,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特此公告。

 昆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三年十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