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峡新材遭证监会立案稽查
王锦

 三峡新材公告,公司于2013年10月15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武汉稽查局下发的《立案稽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及相关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稽查。公司将积极配合稽查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有市场人士称,三峡新材遭立案稽查或许同公司2012年年报财务数据有关。2012年三峡新材实现营业收入10.3亿元,同比下降5.42%;实现净利润1463万元,同比下降23.17%。然而,由于去年宏观经济形势低迷、平板玻璃销售价格大幅下滑,三峡新材2012年实现存货2.92亿元,但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则为0。而行业内其他上市公司则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三峡新材此举遭到一些投资人士质疑,认为公司通过少计提跌价准备调节利润,做高业绩。

 需要注意的是,在三峡新材公布2012年年报的前一个交易日,即4月10日,公司股价在尾盘出现大幅上涨,于收盘前2分钟内拉高近6%,全天涨幅达到7.13%。(王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