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增持乌镇旅游 加码在线旅游平台
中青旅将定向增发募资12.30亿元
王锦

 □本报记者 王锦

 

 停牌1天之后,中青旅即披露非公开发行方案,公司拟以低于15.88元/股的价格,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青旅集团公司在内的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78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30亿元。

 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净额约为12亿元,将用于收购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15%股权,遨游网平台化、网络化、移动化升级项目,桐乡旅游广场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分别投入募集资金4.1亿元、3亿元、2亿元及2.9亿元。

 在7800万股定向增发股票中,青旅集团公司拟出资认购股份的金额不低于人民币2.56亿元,且认购股份比例不超过本次实际发行数量的25%。

 通过此次定向增发,中青旅对乌镇旅游的持股比例将由51%升至66%,乌镇旅游对于公司的业绩贡献将相应增加。

 资料显示,上半年乌镇旅游的营业收入为3.45亿元,净利润为1.34亿元。而中青旅上半年营业收入为41.39亿元,净利润为1.24亿元。乌镇旅游上半年净利超过中青旅,其在中青旅中地位可见一斑。

 本次定向增发还将拿出资金投向遨游网平台化、网络化、移动化升级项目。业内人士称,在以互联网为推手的信息技术支持下,在线旅游市场的发展非常迅速,已经逐步成为一个新兴产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