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哈工大首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上市公司名称:哈工大首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

股票简称:工大首创

股票代码:600857

信息披露义务人1: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宁波市鄞州区鄞县大道西段二号

通讯地址:宁波市鄞州区鄞县大道西段二号

信息披露义务人2:宁波青春投资有限公司

住所: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高钱

通讯地址: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高钱

信息披露义务人3: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

住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1号2楼

通讯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1号2楼

股份变动性质:增加

签署日期: 2013年10月15日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一、本报告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收购办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5号——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 16 号—上市公司收购报告书》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编写。

二、依据《证券法》、《收购办法》的规定,本报告书已全面披露信息披露义务人在哈工大首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变动情况。

截止本报告书签署之日,除本报告书披露的信息外,上述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通过任何其他方式增加或减少在哈工大首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署本报告书已获得必要的授权和批准,其履行亦不违反信息披露义务人章程或内部规则中的任何条款,或与之相冲突。

四、本次权益变动是根据本报告书载明的资料进行的。除信息披露义务人外,没有委托或者授权任何其他人提供未在本报告中列载的信息和对本报告做出任何解释或者说明。

第一节 释义

本报告书中,除非另有说明,以下简称在本报告书中作如下解释:

信息披露义务人 指 1.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宁波青春投资有限公司

3.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

工大首创 指 哈工大首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报告书 指 本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元 指 人民币元

第二节 信息披露义务人介绍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情况

名 称: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宁波市鄞州区鄞县大道西段二号

法定代表人:李如成

注册资本:2,226,611,695元

注册号码:330200000007255

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

经营范围:服装制造;技术咨询;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仓储;针纺织品、金属材料、化工产品、建筑材料、机电、家电、电子器材的批发、零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规定的专营进出口商品和国家禁止进出口等特殊商品除外)。

经营期限:永久存续

税务登记证号码:330227704800698

通讯方式:0574-87425136

名 称:宁波青春投资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高钱

法定代表人:李如成

注册资本:500,000,000元

注册号码:330217000007468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实业投资、投资管理

经营期限: 2011年5月5日至2041年5月4日

税务登记证号码:甬地税东旅登330227573663709

通讯方式:0574-56198611

名 称: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1号2楼

法定代表人:李如成

注册资本:1,000,000,000元

注册号码:310115001008137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实业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除经纪),服饰、皮革制品、家用纺织品的设计和销售(企业经营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

经营期限: 2007年4月20日至2017年4月19日

税务登记证号码:310101660732389

通讯方式:021-63333389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产权及控制关系

(1)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2)信息披露义务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宁波青春投资有限公司、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均为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下图为其股权关系图: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的主要业务及最近三年财务状况的简要说明

(1)信息披露义务人主要业务的简要说明:

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服装制造;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

宁波青春投资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实业投资、投资管理。

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实业投资,投资管理。

(2)信息披露义务人最近三年财务状况的简要说明:

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2 年、2011 年及 2010 年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宁波青春投资有限公司2012 年、2011 年及 2010 年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2012 年、2011 年及 2010 年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四、信息披露义务人最近五年受到处罚和涉及诉讼和仲裁的情况

信息披露义务人自2008年1月1日至今未受到任何行政处罚、刑事处罚,涉及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详细情况参见公司于2011年11月19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http://www.sse.com.cn/)发布的《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诉讼进展公告》以及2011年11月23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http://www.sse.com.cn/)发布的《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诉讼进展公告》。

五、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董事、监事及其主要负责人基本情况

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董事、监事、主要负责人不存在《收购办法》第六条规定情形。

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监事及其主要负责人任职情况:

宁波青春投资有限公司董事、监事及其主要负责人任职情况:

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董事、监事及其主要负责人任职情况:

六、信息披露义务人在境内、境外其他上市公司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5%的简要情况

截止本报告签署之日,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境内其他上市公司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5%的简要情况:

截止本报告签署之日,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在境内其他上市公司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5%的简要情况:

截止本报告签署之日,宁波青春投资有限公司无持有、控制其他上市公司5%以上的发行在外的股份情况。

第三节 权益变动的目的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权益变动目的

信息披露义务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方式增持工大首创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主要是看好工大首创的商业发展平台和资本运营平台,希望通过多方努力,加快其发展运营,促进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未来12个月内的持股计划

信息披露义务人未来将视工大首创的运营和发展状况及其股价情况等决定是否继续增持工大首创的股份。

第四节 权益变动方式

一、截止2013年10月1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收盘,信息披露义务人累计持有工大首创34,786,655股,占该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5.51%。2013年10月14日,信息披露义务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增持工大首创656,265股。截止2013年10月1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收盘,信息披露义务人累计持有工大首创股份35,442,920股,占该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5.80%。

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工大首创股份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成为工大首创的第一大股东。

二、截止本报告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工大首创股份不存在被质押、冻结的情况。

第五节 资金来源

本次权益变动为信息披露义务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增持工大首创656,265股股权,其资金来源均为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自有资金。

第六节 后续计划

一、截止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暂无未来12个月内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或者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的计划。

二、截止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暂无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或上市公司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

三、截止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暂无改变上市公司现任董事会或高级管理人员组成的计划。

四、截止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暂无未来12个月内修改上市公司章程的计划。如果未来根据实际情况需要进行修改,信息披露义务人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之要求,履行相应的法定程序和义务。

五、截止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暂无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现有员工聘用计划作重大变动的计划。

六、截止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暂无对上市公司分红政策调整的计划。

七、截止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暂无其他对上市公司有重大影响的计划。

第七节 对上市公司影响的分析

一、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与上市公司之间人员独立、资产完整、财务独立;上市公司具有独立经营能力,在采购、生产、销售、知识产权等方面均保持独立。

二、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与上市公司之间不存在同业竞争或者潜在的同业竞争。

第八节 与上市公司之间的重大交易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本报告书签署之日前24个月内与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未发生合计金额高于3,000万元或者高于上市公司最近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净资产5%以上的交易。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本报告书签署之日前24个月内与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未发生合计金额超过人民币5万元以上的交易。

第九节 前6个月内买卖上市交易股份的情况

信息披露义务人存在本报告书签署日前六个月内存在买卖工大首创上市交易股份的行为。

信息披露义务人本报告书签署日前六个月内买卖工大首创情况:

第十节 其他重大事项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不存在《收购办法》第六条规定的情形,能够按照《收购办法》第五十条的规定提供相关文件。

二、截止本报告书签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不存在与本次权益变动有关的应当披露的其他重大事项。

本报告书已按有关规定对本次权益变动的有关信息作了如实披露,无其他为避免对报告内容产生误解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以及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依法要求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其他信息。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法定代表人承诺本报告书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称述或重大遗漏,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第十一节 备查文件

1、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青春投资有限公司、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2、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青春投资有限公司、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董事、监事及其主要负责人的名单及其身份证明文件;

本报告书及上述备查文件备置于上海证券交易所(http://www.sse.com.cn/)和工大首创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以备查阅。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本人及本人所代表的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青春投资有限公司、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承诺本报告书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信息披露义务人: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李如成

签署日期:2013年10月15日

信息披露义务人:宁波青春投资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李如成

签署日期:2013年10月15日

信息披露义务人: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李如成

签署日期:2013年10月15日

附表: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填表说明:

1、存在对照表所列事项的按“是或否”填写核对情况,选择“否”的,必须在栏目中加备注予以说明;

2、不存在对照表所列事项的按“无”填写核对情况;

3、需要加注说明的,可在栏目中注明并填写;

4、信息披露义务人包括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多人的,可以推选其中一人作为指定代表以共同名义制作并报送权益变动报告书。

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章):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签章):李如成

签署日期:2013年10月15日

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章):宁波青春投资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签章):李如成

签署日期:2013年10月15日

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章):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签章):李如成

签署日期:2013年10月15日

财务数据2012 年 12 月 31 日2011 年 12 月 31 日2010 年 12 月 31 日
总资产49,859,736,648.3448,932,573,341.8048,262,700,064.4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4,005,378,766.7812,075,927,285.7014,007,260,320.97
资产负债率(%)71.3272.6468.49
财务数据2012 年度2011 年度2010 年度
营业收入10,732,502,076.1111,539,440,070.3414,513,590,505.8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8,604,794.051,762,708,183.642,672,171,883.12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3.569.358.42

财务数据2012 年 12 月 31 日2011 年 12 月 31 日
总资产1,090,133,236.531,242,216,930.24
净资产460,175,236.53351,633,281.24
资产负债率57.7971.69
财务数据2012 年度2011 年度
净利润11,241,192.34-136,335.51
净资产收益率2.44-0.04

信息披露义务人截止2013年10月11日收盘持股数(股)截止2013年 10月11日持股比例截止2013年10月14日收盘持股数(股)截止2013年 10月14日持股比例
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8,990,63312.92%29,646,89813.22%
宁波青春投资有限公司5,771,0222.57%5,771,0222.57%
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25,0000.01%25,0000.01%
合计34,786,65515.51%35,442,92015.80%

财务数据2012 年 12 月 31 日2011 年 12 月 31 日2010 年 12 月 31 日
总资产1,521,940,389.501,468,408,658.082,776,492,309.83
净资产1,466,061,901.031,111,245,020.311,520,624,407.93
资产负债率3.6724.3245.23
财务数据2012 年度2011 年度2010 年度
净利润69,414,173.97-83,937,802.03373,674,818.06
净资产收益率4.73-7.5524.57

姓名职务国籍长期居住地是否取得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居留权
李如成董事长中国宁波
李如刚副董事长中国宁波
蒋 群副董事长中国宁波取得新西兰的居留权
许奇刚董事、总经理中国宁波
李 聪董事中国苏州
李寒穷董事中国(香港)宁波
荆朝晖董事中国宁波
叶如棠独立董事中国北京
翁礼华独立董事中国杭州
李国光独立董事中国上海
谢庆健独立董事中国上海
蒋衡杰独立董事中国北京
钟雷鸣监事长中国宁波
王梦玮监事中国宁波
刘建艇监事中国宁波
吴幼光副总经理、

财务负责人

中国宁波
王升平副总经理中国宁波
刘新宇董事会秘书中国宁波

姓名职务国籍长期居住地是否取得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居留权
李如成董事长中国宁波
李如祥董事中国宁波
张飞猛董事中国宁波
金松监事中国宁波

姓名职务国籍长期居住地是否取得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居留权
李如成董事长中国宁波
吴幼光董事中国宁波
李寒穷董事中国(香港)宁波
王梦玮监事中国宁波

上市公司全称上市交易所股票代码股票简称截至本报告签署日持股数(股)持股比例
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证券交易所002103广博股份26,390,00012.08%
宁波宜科科技实业股份有限深圳证券交易所002036宜科科技60,349,67429.84%
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证券交易所002142宁波银行195,700,0006.79%

上市公司全称上市交易所股票代码股票简称截至本报告签署日持股数(股)持股比例
山东金正大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证券交易所002470金正大67,020,0009.57%

信息披露人义务人时间买入股数交易价格区间(元)
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10月1,296,2658.16—8.60
宁波青春投资有限公司
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

基本情况
上市公司名称哈工大首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所在地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中山东路220号4层
股票简称工大首创股票代码600857
信息披露义务人名称2.宁波青春投资有限公司

3.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

信息披露义务人注册地2.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高钱

3.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1号2楼

拥有权益的股份数量变化增加 √ 减少□

不变,但持股人发生变化 □

有无一致行动人有 √ 无 □
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否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是 √ 否 □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否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是 □ 否 √
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否对境内、境外其他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是 √ 否 □

回答“是”,请注明公司家数:4家

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否拥有境内、外两个以上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是 □ 否 √
权益变动方式(可多选)通过证券交易所的集中交易 √ 协议转让 □ 国有股行政划转或变更 □ 间接方式转让 □ 取得上市公司发行的新股 □ 执行法院裁定 □ 继承 □ 赠与 □

其他 □ (请注明)

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前拥有权益的股份数量及占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比例持股数量: 34,786,655 股 持股比例: 15.51%

    

本次发生拥有权益的股份变动的数量及变动比例变动数量: 656,265股 变动比例: 0.29%

   

与上市公司之间是否存在持续关联交易是 □ 否 √
与上市公司之间是否存在同业竞争是 □ 否 √
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否拟于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是 √ 否 □
信息披露义务人前6个月是否在二级市场买卖该上市公司股票是 √ 否 □
是否存在《收购办法》第六条规定的情形是 □ 否 √
是否已提供《收购办法》第五十条要求的文件是 √ 否 □
是否已充分披露资金来源是 √ 否 □
是否披露后续计划是 √ 否 □
是否聘请财务顾问是 □ 否 √
本次权益变动是否需取得批准及批准进展情况是 □ 否 √
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否声明放弃行使相关股份的表决权是 □ 否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