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市灯塔:
博客论道
张晶

 ■博客论道

 林之鹤:

 存在继续整理的需要

 两市周二以震荡为主,在连续反弹之后,沪深两市及创业板指数全线回落;不过市场调整的幅度相对有限,基本都控制在5日均线附近。从技术形态上来看,这均在可控范围内,不过成交量再度出现萎缩,显示当前市场对于挑战前高有些火力不足,资金方面也是以流出为主,沪指上方面临2250点-2270点一线前期高位的阻力,套牢盘压力较大。

 整体来看,当前市场存在继续整理的需要,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宜盲目追涨杀跌。高位的股票应该获利了结,落袋为安。对于三季度业绩大幅预增的个股以及受益于三中全会的概念股,继续以低吸为主。短期沪指的阻力位为2260点,支撑位为2220点,关注焦点一是外围市场涨跌幅度,二是2250点区域的阻力轻重,三是成交量能否继续放大以及创业板能否稳定。

 老倪先生:

 面临较大调整压力

 周二市场欲振乏力,下跌动能逐步增强,尾盘跌幅稍有收窄,转势阴线的味道似乎比较浓。市场没能形成新的主流热点,这是一波调整将会到来的主要原因。前期主流热点上海自贸区概念逐渐退潮,土地流转及民营银行等其他概念股调整的风险也逐步增大。近期市场主力一度想激活天津板块、石油板块等等,但炒作力度逐渐衰退,很难复制上海自贸区概念的辉煌,题材股全线退潮的可能性逐步加大,大盘也将因此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

 题材股退潮引发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的跷跷板效应。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面,题材炒作火爆,创业板指数及中小板综指均不断创出新高,而上证综指却跟随银行股陷入了震荡调整区间;如果本周内,银行股能够揭竿而起,大盘的调整节奏就会被改变,甚至形成向上的强力突破。

 首席:

 三大积极信号助力上攻

 周二沪深两市维持震荡走势,本质原因在于目前的条件不足以一次性冲过2250点压力区,需要一个消化和休整的过程。但盘久必跌,如果当前的调整是正常调整,则短期调整之后需要快速突破,否则大盘很难摆脱最终下跌的格局。本周二股指的探底回升释放出三大积极信号,这或助力大盘快速上攻。

 首先,近期多只股票交出了靓丽的三季报,未来三季报炒作行情将进入高潮,尤其是低估值、高增长的股票将迎来炒作良机。而低估值股票多集中于权重板块,类似地产等,而电力和铁路等有望频出牛股,从而助力指数突破。

 其次,银行板块走弱对指数形成明显的拖累,但是经过连续地调整,周二出现止跌信号,一旦短线出现反弹,将再次带领指数放量上攻。目前银行股多收出带下影线的小阴线,大盘尾市回升也是由于银行板块回抽所带动,尤其是最具人气的平安银行和浦发银行见底迹象十分明显。另外券商和机械板块也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这或将携手银行板块展开一波反弹。

 再次,目前热点炒作回归主流,继高铁工程建筑之后,电力、医药和食品板块纷纷走强,众多二线蓝筹品种涨势强劲;这类板块通常估值较低,流通盘适中,同时也具备激活市场人气的特征,主力此时炒作二线蓝筹品种又是走出了一招好棋,也预示着此轮行情不会轻易结束。

 冲击牛熊分界位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60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高位死叉向下发散运行,显示出对应级别的调整还有下跌动能;而触及日线图布林带上轨回落的股指有靠近中轨道线(2217.93点)的欲望。不过,大盘日线图上的短期均线向上运行,一定程度上会封杀股指短线调整的空间;30分钟图上的技术指标由原来的超买逐步转变为超卖,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的反弹信号。

 因此,在大盘没有收复2245点之前,回落触及13日均线时可低吸。如果周三大盘股指没有回抽5日均线,早盘直接高开反弹,则当股指反弹触及日线图布林带上轨道线以后再度拉升,就应该短线高抛。沪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为2245点和2253点,强压力位为2265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为2217点和2205点,强支撑位为2191点。(张晶 整理)

 更多详情请登录中证博客http://blog.cs.com.cn/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