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湖股份一字涨停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受食品价格上涨及多地尝试激活海域使用权消息的带动,15日大湖股份跳空高开一字涨停,报收8.10元,并带动好当家、獐子岛等食品饮料板块个股纷纷涨停。

 据10月14日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1%。其中食品价格上涨6.1%,非食品价格上涨1.6%;今年1-9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5%。分析人士认为,市场预期9月份CPI同比仅增2.9%,统计局公布3.1%略超市场预期。从细分增长贡献来看,食品价格上升明显,食品价格的上升,将对相关公司的业绩改善起到积极作用,因而受到市场的关注。

 同时,据威海市海洋与渔业信息网14日披露,山东省威海市日前出台了《威海市海域使用权转让出租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海域使用权人在批准的海域用途和使用年限内,可以依法转让、出租其海域使用权。此外,浙江等省份相继推出海域直通车,企业通过海域使用权可以进行项目审批和质押贷款,推升海洋经济发展。由此可见,水域资源的改革也在加速推进,水鱼养殖概念股集体得到提振。

 从两融数据上看,大湖股份的融资买入额较之前出现较为明显的增长,不过偿还则较为积极,融资净买入额也略有提升。分析人士认为,当前CPI会维持在现有高位甚至继续上扬,但突破3.5%红线的可能性不大,而在消费支持政策大体不变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择机建立融资头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