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统领域旧情难续 新兴产业筑梦前行
回望6000点 A股结构蜕变
2007年以来上证综指走势
新华社图片 制图/王力

 □本报记者 郑洞宇

 6年以后,当大户冯先生回望2007年10月16日沪指高耸着的6124点时,他已经从刚走出象牙塔的青年变成了步入而立之年的小老板。如今,沪指仍在2300点下方挣扎。正是6年前那波近乎疯狂的牛市,让他的个人财富迅速翻上10倍,给事业发展奠定了经济基础。“2007年那波行情恐怕不会再出现了。”冯先生的感叹,代表着许多股民的心声。

 虽然市场总体低迷,但今年A股新兴产业引领的结构牛市,给不少投资者带来了希望。在一些经历了几轮牛熊更迭的投资老手看来,股市的内在结构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经济转型给A股带来了新的机遇。2007年“鸡犬升天”的传统产业仍将面临去库存的苦恼,新的“金牛”不大可能高调出现在大盘指数之上,而是隐匿在政策倾斜的新兴产业之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