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KKR购入松下健康医疗股份

 9月27日,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和私人股本巨头KKR宣布签署购股协议及股东协议,根据协议,松下和KKR将成为松下健康医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下医疗”)的合资伙伴。

 根据协议,KKR将通过旗下投资基金全资拥有的PHC Holdings Co, Ltd.(以下简称“PHCHD”)来购买松下医疗的全部已发行股份,包括其相关的知识产权和资产,其股权价值约为1650亿日元(约合16.7亿美元)。该交易完成后,PHCHD会进行第三方股份分配,KKR和松下将分别获得其80%和20%的已发行股份。松下和KKR将共同管理松下医疗。

 该项交易仍取决于监管部门的批准及其他市场惯例交割条件,预计将在2014年3月底完成。

 松下医疗是一家综合性的健康医疗公司,专注于三大核心业务:体外诊断,医疗成像传送和生物医学。松下医疗的体外诊断业务在全球市场处于领先地位,旨在生产和销售适用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监测仪表和传感器。其医疗成像传送业务在日本的医用计算机、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和诊所需要的其他IT设备等领域占据最高份额;其生物医药业务也在日本及海外的生物医学实验室设备领域(包括CO2培养箱和超低温冰柜)占据领先的市场份额。

 松下和KKR将充分利用各自的商业资源——健康医疗行业的知识、技术以及行业专识,及其在全球健康医疗行业的投资经验和网络资源,来共同推动松下医疗的未来发展。(钟志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