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泰事件驱动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国泰事件驱动

 

 国泰事件驱动股票基金(以下简称“国泰事件驱动”)采取事件驱动投资策略,在积极把握宏观经济和市场发展趋势的基础上,将事件性因素作为投资的主线。基金成立以来取得了突出的管理业绩,且从各阶段来看均保持较好的业绩持续性,基本保持在同业前四分之一排名之内。

 

 

 

 国泰事件驱动基金为“成长”风格,目前配置的行业重点为油气设备和服务、医疗服务行业、证券、地产、汽车等。在整体估值水平上相对均衡,基金组合的风格比较契合目前我们提出的积极防御的策略方向。基金经理王航注重“自下而上”投资,对于成长股的投资,有很强的把握能力。

 

 

 基金始终保持高仓位,动态调整组合的合理估值:与同类型基金相比,国泰事件驱动基金始终保持九成左右的高股票仓位,而较少进行择时的选择。最近四个季度,该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91.1%,高于同类型基金均值8.2%;今年二季度末,该基金的股票仓位高达93.46%;而同业平均水平仅为81.7%。

 基金经理擅长精选成长股:基金经理王航的个人风格显著,注重“自下而上”投资,对于成长股有独特的把握能力。从历史持仓看,其一贯持有的重仓股包括医疗服务业;具有产品、渠道、品牌和供应链管理优势的大众消费品;以及安防行业、软件开发和传媒行业。

 王航重点关注两类成长性公司,一类是行业景气度高,例如TMT、油气设备和服务、医疗服务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因其得益于行业景气度高以及政策扶持,盈利能力有望在未来A股整体ROE中枢下降时进一步提升。另外一类为低估值、中等增长的成长股,因为在经济低迷期,管理优秀、成本控制能力突出的公司,仍能提高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他预料未来被过度乐观预期催高的估值面临回落的风险;但在经济基本面、货币政策没有发生逆转的前提下,不会出现周期股的复辟,大概率是在两类成长类股票之间进行风险偏好转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