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避成长 择主题 抬医药
各路资管机构四季度策略大起底
□本报记者 曹乘瑜

 上周五下午听完最后一个路演,某基金公司TMT行业研究员小刘(化名)终于松了一口气——离国庆长假又近了一天。然而,在晚饭的饭局上,一个朋友的询问又勾起了他对节后的烦恼——“四季度做什么股票比较好?”“公司要打排名战,肯定不会再有TMT股票了,但是会保重仓的那些医药消费类股票。”小刘说。

 与此同时,一家保险公司的资管经理李平(化名)也在忧虑节后的投资。“唉,估计节后一上班就会有不少事情。”李平说,“9月经济数据发布、美国10月份的议息会议、审计署数据公布……”

 2013年四季度,对于资产管理行业人士而言,注定是一个“多事之秋”:外围有QE3的退出之剑高悬,国内有重要会议背后的政策大戏和地方债务平台的债台“高度”揭秘……这一个个未落地的“靴子”,对于投资来说,也是一个个风险点,券商、私募、公募、保险均在积极准备,以做万全应对。当然,与此同时,也各自打着自己的“小九九”:保险希望能够降低权益类投资比例,部分私募和券商仍想短线操作。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各路资管在四季度的权益类投资中,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医药这块三季度被遗忘的角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