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首个“人工角膜”产品完成
□本报记者 黄莹颖

 □本报记者 黄莹颖

 

 近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全球首个“人工角膜”产品已由深圳艾尼尔角膜工程公司成功完成。多中心临床试验情况显示,“人工角膜”的愈后效果已经接近人体角膜。

 9月29日,由北京同仁医院邹留河教授主持的“人工角膜”的临床试验总结会议在深圳召开。多中心临床试验数据显示,总有效率超过了90%。该项重大的科研成果在国家“863计划”支持下,已由中国生物医学再生科技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深圳艾尼尔角膜工程有限公司,与第四军医大学组织工程研发中心金岩教授的团队联合开发成功,并投资建成了产业化的规模生产基地。该产品是组织工程的前沿产品,可以替代人捐献角膜,这是目前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完成临床试验的高科技人工角膜产品,该产品完全由我国科学家自主研发并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

 角膜是眼球前部的一层高度透明的组织,就像照相机的镜头一样对成像起了关键作用,一旦混浊或受损将直接导致患者失明。目前,患者重见光明的唯一办法是移植捐献获得的异体人角膜,但是,目前全国人捐献角膜每年仅3000例,而全国需要移植的角膜病患者超过了500万,每年还新增10多万患者,由此可见由于捐献角膜的严重缺乏,又没有替代产品,致使角膜病人的医治问题长期无法解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