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贸区三年后或有更进一步改革目标
15%企业所得税暂不成熟
□本报记者 熊锋

 □本报记者 熊锋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29日上午揭牌。在当日举行的情况说明会上,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戴海波表示,自贸试验区是不断循序渐进的过程,三年之后,可能会有进一步的改革目标和任务。

 戴海波指出,有些制度探索目前以三年为限,是指在三年内将努力探索,验证新的规则体系是否有效。若有效,下一步将推动有关制度法律修改,有信心把试验中积累的经验提供给国家,可能三年后会有更进一步的改革目标。如果证明改革有哪些地方需要调整的,就会在下一步调整法律的时候,考虑这些因素。未来自贸区内将重新进行产业规划。这次试验区扩大服务业开放,服务贸易、离岸贸易等服务经济比重提升,金融服务业也会有更大需求。未来将在原有基础上重新进行产业规划,扩大服务业发展区域,也为原有仓储物流业发展提供空间。而下一步可根据试验要求,提出扩大范围。

 在情况说明会上,财政部关税司司长王伟指出,自贸区总体方案明确上海自贸区的一个原则就是,经验可复制、可推广。目前,区内企业所得税按15%征收不具备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可能性。

 专家表示,自贸区未实行企业所得税减为15%的优惠政策,正是因为该政策在自贸区之外没有办法复制和推广,并且税收优惠政策不是自贸区的主要目的,目前实行该优惠政策暂不成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