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河创新:低仓位运作 精选优质个股

 银河创新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创新”)是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四只开放式积极股票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10年12月,截至2013年年中,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10.32亿元,份额为9.01亿份。

 历史业绩:历史业绩优异。截至2013年9月25日,该基金设立以来净值增长35.61%,大幅超越上证指数55.17个百分点,位列同期230只开放式积极股票型基金第4位;最近两年,该基金净值上涨53.36%,大幅超越上证指数63个百分点;2012年,该基金净值上涨18.77%,大幅超越上证指数15.60个百分点;今年以来,股市结构性行情突出,银河创新基金净值上涨39.36%,大幅超越上证指数34.33个百分点,超越同期上证指数35.89个百分点。

 投资风格:低仓运作,精选个股。银河创新基金资产配置比例较为灵活,对股票的投资占基金总资产的60%-95%,对债券、现金等金融工具的投资占基金资产5%-40%。从实际运作来看,该基金设立以来以较低的股票仓位进行运作,设立以来的9个季度(剔除首个季报仓位数据)平均股票仓位为79.57%,其中最高仓位为2012年二季度的86.10%,距股票资产投资上限较远。从该基金选股方面来看,2013年二季报披露的前十大重仓股季度内8涨2跌,简单平均涨幅18.98%,二季度以来(截至2013年9月25日)前十大重仓股全部取得正收益,简单平均上涨12.51%,两期均值涨幅均超越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从该基金年初以来持续持有的6只重仓股票来看,今年以来6只股票均取得了大幅上涨。其中,杰瑞股份、云南白药、碧水源涨幅均超过60%,而上海家化、桑德环境、天士力三只重仓股票涨幅也均在30%以上,出色的选股能力为基金业绩的稳定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投资建议:银河创新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适合风险承受能力强,并期望获得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

 (天相投顾 张春雷 隗连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