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药股或强势回归

 值得关注的是,在采访中,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医药”重新回到各路资管人士的视野中,成为高频词汇。在多个不确定性下,医药行业确定的业绩增长,使其成为市场热点退潮后的高地,而之前的回调,也给投资者带来一个价值洼地。Wind数据显示,在医药商业贿赂调查以及其他热点转移市场注意力的影响下,自8月11日后的一个月里,中信生物医药指数下跌近7个百分点。

 多位受访人士认为,如果医药领域的商业贿赂案件不再继续发酵,国家工商总局的相关调查11月底能顺利结束,医药行业的重大利空将出尽。

 上海某大型私募人士表示,医药行业业绩确定,预计四季度能够回到20%以上的行业增速。

 一位险资人士认为,自上周开始的医药股上涨,可能就是新一轮医药股行情的启动。9月26日,在多数板块大幅暴跌的情况下,医药板块逆市集体崛起,板块大涨逾1%。舆论认为,医药股强势回归,与前一日安信证券的金牌分析师程定华大推医药股有关,但其实,Wind数据显示,自9月11日开始,医药指数已经开始缓慢收复失地。

 不过,也有基金研究员认为,对医药股还不能抱有很大的期望。“从业绩来看,医药企业三季度业绩并不是太好。政策上预计不会有利好,今年政府一直鼓励信息消费,并没提到医药。现在是到季末资金紧张、其他概念没有看点了,大家就搞搞医药。如果大盘上去了,预计资金又要将医药抛弃。”该研究员建议,四季度对医药行业最好采取趋势投资策略,对医药个股的选择,则建议紧盯基药招标结果。此外,关注二胎政策对医药股的影响以及中药价格降价的影响。如果中药价格降价“靴子”落地,则说明中药重大利空出尽,有利于有独家品种的中药个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