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莫尼塔草根调研显示
六成机构继续看好成长股
□本报记者 朱茵

 □本报记者 朱茵

 

 莫尼塔草根调研显示,10月工业预期综合指数为7%,相比上个月的14%有所下降,但仍处于正值区间,显示工业企业预期出现小幅改善。同时,公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多数对成长股仍然看好。

 上中游方面,钢厂10月份检修计划比较少,因此粗钢产量将维持较高水平,同时对钢材销售的预期也保持中性。除去华北地区需求偏弱外,其他地区的水泥价格可能在四季度继续上涨,但涨幅可能弱于去年同期。施工方资金短缺是10月份旺季复苏的最大风险。而中游的机床和工程继续需求偏弱,挖掘机9月利用小时数出现改善但幅度相对有限,因此调研到的工程机械厂商对四季度工程机械销量没有太强预期。

 下游方面,虽然地产开发商对十月份销售小幅改善仍有预期,但近期房价上涨加速引起开发商对政策的担忧,因此推盘意愿也维持高位。与8月末情况不同的是,9月有不少开发商明显表现出增加拿地的意愿,其中销售不错的开发商已陆续开始对政府预推地块详细考察。乘用车9月销量弱于预期,大部分车厂预期10月会有环比改善,各地车展陆续开启和车价优惠幅度增加可能对销售产生拉动。

 莫尼塔对公募基金经理的调研显示,机构投资者情绪与市场走向方向一致。随着市场在9月份延续了8月份的反弹态势,机构投资者的乐观情绪继续有所好转。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看好短期及未来半年的市场表现。但是,由于未来经济形势仍然不确认,仍然有超过一半的受访对象认为短期市场不能继续延续上涨态势,将以震荡为主。

 大部分机构投资者仍然相当看好成长股,约占整个调研点的6成。另有部分投资者表示成长股未来表现将出现明显分化。其中,有业绩支撑或者未来有政策重点扶植的行业或企业,会有更加良好的表现;而其他的则会有泡沫破裂的风险。

 在讨论未来半年的投资逻辑的时候,大部分投资者都选择了追随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政策出台所带来的投资主线。另有一些投资者分别提到未来半年的投资逻辑在主题性投资机会;跟踪高频经济数据,关注经济基本面;或者经济转型及改革相关投资主线。有投资者表示,投资逻辑的转换时点把握非常重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