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洪燕华:
节前平淡 转向防御

 上周四的中阴加上海自贸区、土地改革等前期热点概念的跳水,让投资者在节前充满疑虑。上周五沪指在小幅低开之后虽然一度展开攻势,但是信心明显不足,早盘量能更是创下了近期新低,使得股指攻势无以为继,沪指每每触及年线便有所滑落;午后情况有所好转,医药和传媒板块的持续走强给市场带来了一些人气,同时煤炭、有色上演“煤飞色舞”行情,也为市场企稳增加能量。随着上海自贸区通知的正式发布,自贸概念的反抽让股指和创业板都出现了一波攻势,但经过近期的持续上攻后,积累了一定获利盘,自贸概念调整成大概率。盘中沪指屡次上攻年线均未果,可见市场节前观望心态浓厚,大盘最后未能站上年线,以平盘报收。

 短期来看,沪指将在年线位置进行一番争夺,此位置的得失情况对10月份行情走势较为关键,需同时关注量能及年线的争夺情况。

 具体品种而言,创业板个股表现相对强势。板块方面,出于求稳的心态,资金大多聚集在医药、旅游、传媒等服务业品种上。后市来看,2150点一线的缺口将成为多空双方争夺的焦点所在,当前短期均线有所拐头,说明指数的盘整还没有结束。考虑到国庆节之前只有一个交易日,估计节前交投会更加平淡,等待调整彻底结束是比较合理的选择。

 操作策略上,国庆长假跨度较大,期间不确定因素较多,再加上有消息称IPO征求意见稿或在国庆前后发布,因此节日效应叠加失血恐慌,令观望情绪日益趋浓。另外,QE缩减预期移至10月,也对市场预期带来扰动。总体来看,尽管在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前,市场仍处相对意义上的“安全期”,但节前资金离场风险上升,加之上海自贸及土改等龙头概念回调冲击大盘、沪指跌破年线,短线宜降低仓位,防御为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