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日均钢产量增至
3个月来新高
□本报记者 钟志敏

 □本报记者 钟志敏

 

 由于8月份国内钢价持续上扬,大中型钢企的盈利状况有所好转,其主动减产的意愿降低,国内粗钢产量再度居高不下。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9月中旬重点企业粗钢日产量177.95万吨,增量1.7万吨,旬环比上涨0.97%,再创新纪录;全国预估粗钢日产量214.3万吨,增量1.41万吨,旬环比上涨0.66%,创6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数据同时显示,9月中旬重点统计钢铁企业库存量为1322万吨,较上旬末上升了62.6万吨,环比上涨4.96%。

 在国庆长假前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内,国内综合钢价继续下探。业内人士表示,螺纹钢期货价格持续走低,钢材的社会库存有所回升,期望中的节前集中采购,也并未出现,国内现货钢市内的心态较为悲观。钢材现货主流报价继续向低位靠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