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企三季度业绩料仍将创新高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此前一周表现高调的标普500指数上周涨势受阻。投资者目睹了美国政党又一次上演的闹剧,政客们毫无新意的伎俩让人们兴趣冷淡。具体而言,“冷淡”针对的是美国联邦政府2014年财政预算以及其债务上限问题——预计美国联邦政府将在未来两周多一点的时间内(10月17日)触及其债务上限。此外,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可能在未来两周内公布美联储新一任主席人选的提名,预计现任美联储副主席耶伦将得到提名。

 这段时间后,市场将迎来季报期。第三季度的企业业绩表现预计将与第二季度相似——尽管部分企业较低的利润或销售数据将会令人失望,但最终第三季度美企整体将再度创下业绩增长的历史纪录,超越第二季度创下的当前纪录。

 上周,市场共有四个交易日下跌。当周累计下跌1.06%,最终收于1691.75点,较9月18日创下的1725.52的历史高点仍有1.96%的差距。至此,标普500指数在过去一年内累计上扬18.62%。总体来看,市场正在经历一个由高点小幅回落的温和“筑底”过程。

 9月30日将是第三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在此之前,标普500指数当季已收获5.32%的增幅,其中九月份贡献了其中的3.6个百分点。第三季度中,尽管投资者最终接受了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事实”,市场仍然刷新了历史高点。当季标普500成分股中,股价实现累计上涨的公司有374家,数量上远超累计下跌的125家;而过去一年里的相应数据更令人振奋,累计上涨的企业多达443家,累计下跌的仅有44家。

 作为第三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本周一仍可能有“意外”发生。本周五即将公布的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无疑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本周的经济数据方面,周一首先公布的将是芝加哥ISM制造业指数,预计该数据将由八月份的53.0小幅上升至53.5,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也将于当天与投资者见面。九月制造业ISM指数将于周二公布,预计其将从上个月的55.7下滑至54.0;同时,制造业ISM价格指数从此前的54.0上涨至55.0。工厂订单将于周四公布,预计其将在7月份下降2.4%之后,小幅反弹0.5%。8月的工厂库存数据预计将获得0.3%的增长,增幅高于7月的0.2%。非农就业报告将于周五公布,预计将有16.5万个新增岗位,略少于上月的16.9万。失业率预计将继续保持在7.3%的水平。此外,美国总统奥巴马近两周随时都可能公布新任美联储主席提名。

 此外,10月8日下周二盘后,美铝将公布其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从而拉开美股季报期大幕。医药与保健公司Walgreens (WAG)将于下周三公布其业绩报告,预计季度利润率将高达16%。同日,农产品制造商Monsanto (MON)也将公布季报,预计该公司第三季度将蒙受与去年同期相同程度的损失。周四将公布季报的包括美国本土制酒商Constellation Brands (STZ)和微电脑零部件制造商Micron Technology (MU),前者预计第三季度取得21%的收益,后者将告别去年同期的亏损状况,实现盈利。周五没有重要公司发布业绩。(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刘杨编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