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2版:私募看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季度看好重组和医药股
□中秦

 □中秦

 

 本周A股冲高后调整,特别是下半周随着自贸区个股的集体跌停潮的出现,指数出现明显调整。对于目前市场应该怎么理解,未来的行情会怎样?我想谈几点自己的理解。

 短期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自贸区个股的投机泡沫破裂。我们可以看到,随着外高桥为代表的自贸区个股的连续涨停,不少个股短期股价已经涨了两三倍,外高桥更是涨到了不可思议的二十年也未曾看到的60元上方,其中蕴藏着的获利盘和兑现的压力陡增,个股的估值风险巨大。

 就外高桥这只个股而言,虽然自贸区的土地升值是个事实,但是这些土地就像我们的住房那样,只要不出售,地价的上涨就不会给投资者带来任何实质的投资收益,租金收益的增长远远无法匹配股价的涨幅,除了概念投机炒作外,我实在看不出这家公司的估值能上升到600亿元的理由。如果这家直接受益的公司股价已经远远超出了它的价值,那么对另外那些跟风炒作的自贸区乃至上海本地股来说,泡沫就更大了,这个板块的泡沫肯定要破灭,目前只是时间问题。那么本周这个泡沫终于出现了破裂的迹象,接下来的股价或许将以快速的下跌方式来释放风险,这是目前对大盘最不利的一个风险因素,将直接导致市场的恐慌情绪蔓延,市场短期的稳定性将降低。

 不过,除了自贸区个股的过度投机将引发短期的市场波动风险外,中期趋势依然看好。市场投机的存在是不可避免的,投机产生的泡沫也必然会破灭,这个过程会对短期的市场产生负面影响,但是对中期趋势不产生实质性影响。

 整个市场已经在为经济的大规模转型预期做出了初步反应,新科技股的腾飞、页岩气等新能源股的爆发以及民营金融概念的深入都在告诉我们,市场的热点都是未来可能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的行业,我们的股市已经做出了提前反应。随着三中全会的召开,经济转型的目标将更明确,步骤将更紧密,各行业和公司的动作也会更大,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A股市场的经济转型主线将更明确,在这轮风险释放之后,大盘仍将继续上行。

 四季度将至,我看好重组和医药股。自贸区疯狂投机的结束是件好事,这样新的概念和热点才会出现,市场的资金也将转移到新的板块中来。随着四季度的到来,我看好两个市场热点:重组和医药。

 重组这个热点我之前提过,理由很简单,保壳结合转型将赋予重组股更大的估值空间,随着年底临近,很多公司的重组迫在眉睫,我们可以重点关注那些绝对股价比较低,市值适中,同时对于保壳或者重组有过承诺的公司。随着传统行业和公司的转型,投资重组型将是最容易操作的方法,将给投资者带来不错的收益。

 医药消费将是未来持续增长的一个消费领域,特别是中高端的医药、医疗消费。前期随着医药行业反贿赂的深入进行,不少过度依靠营销的医药公司股价跌幅可观,整个板块的估值恢复到了合理水平,不少优质医药公司股价受到连累,出现阶段性低估。目前是介入医药股,特别是白马医药股的好机会,作为一个防守型的板块来说,年底受到大资金的青睐的概率很高。个股上我们可以寻找那些规模比较大、大股东实力强、有自主研发能力的以及近期受到股东增持或者增发支持的公司,做战略性投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