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金牛观市

 建信基金

 改革预期持续升温

 推动A股

 国内经济层面,短期企稳恢复态势保持,但持续性仍存疑。9月汇丰PMI预览值升至51.2创下6个月新高,与近期工业数据的回升势头相吻合。产出指标和新订单指标的加速扩张,预示弱复苏势头持续。具体来看,9月汇丰PMI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指数上升,购进价格和产出价格续升意味着PPI环比继续为正,反映需求有所回暖,也表明小企业扩张具有可持续性,稳增长政策继续见效,9月工业将维持较高增速。

 改革预期持续升温仍是当前推动A股的主要力量。A股市场在经济、流动性基本平稳,改革预期的持续发酵的背景下,结构性机会大于整体性机会,市场总体维持平衡状态,改革相关的主题活跃的局面仍将持续。

 当前仍是布局三中全会受益改革板块的时间窗口,关注财税制度改革、金融体制改革、资源价格改革、土地改革等。

 农银汇理基金

 主题性投资

 将成为市场主流

 短期市场在经济企稳的预期下,周期和成长板块可能共振,主题性投资将成为市场的主流,但是这样的预期或难以持续。在资金面不发生系统性收紧的前提下,中长期依旧看好代表转型成长股。

 本周资金面趋紧,债市整体仍面临节前资金面的考验。配置需求在目前时点仍可介入,交易需求考虑到资金成本,入场时机还要推后一段时间。二级市场面临考验的同时,一级市场相对有更好的机会。

 南方基金

 缩减QE规模只是时间问题

 新兴市场反弹是暂时喘息

 9月的FOMC会议上美联储没有缩减QE规模,显示出美联储的政策走向仍主要依据经济形势变化。而近期美国经济复苏力度有所减弱,是美联储减缓退出QE的主要原因。伯南克将年底卸任美联储主席职务,在此之前保持政策稳定。

 考虑到美国债务规模接近上限,预计年底前缩减QE仍是大概率事件。短期市场仍存一些风险因素,包括美联储的政策走向、美国两党关于政府财政预算和债务上限的争论以及意大利政局等,但美国股市向上的趋势仍在继续。由于美联储何时缩减QE规模只是时间问题,因此新兴市场的反弹只是暂时喘息。相对而言,美国经济增长加快,欧洲由于经济见底而市场情绪明显改善,而新兴国家作为一个整体的增长动能不足,因此短期内资金仍然偏好发达经济体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