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加快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831.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2%,增速比7月提高12.6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博士分析指出,8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比7月加快的主要原因在于:一是去年同期基数较低,二是工业生产和销售增长加快,三是工业生产单位成本和费用降低。

 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活动利润4453.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增速比7月提高2.2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汽车制造业三个行业合计新增主营活动利润352亿元,拉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活动利润增长8.2个百分点。

 新华社图表 本报记者 顾鑫 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