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建设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商业部分)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697 证券简称:欧亚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3—023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建设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商业部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商业部分)

投资金额:180,000万元

特别风险提示: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商业部分)与吉林市的经济发展、市场环境等具有互适性。项目功能要素组合、运营管理能力、市场发展变化、居民消费需求等因素可能对项目产生一定的影响,使该项目存在一定的市场和经营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三星”发展战略,为抓住长吉一体化发展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推进公司在吉林市的发展,扩大市场规模和经济效益,提高品牌影响力和行业主导力,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对吉林市商业现状、未来发展、城市居民消费水平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拟投资建设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商业部分)项目(以下简称商业项目)。

商业项目总建筑面积480,000平方米,总投资180,000万元。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3年9月26日公司召开了七届十次董事会,应到董事11人,实到10人,董事高岗因公出差未能出席本次董事会。公司监事和部分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曹和平董事长主持。会议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商业部分)的议案》。董事会经审慎研究同意:投资180,000万元人民币,建设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商业部分)项目。项目资金全部由公司自筹,并由全资子公司吉林欧亚置业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建设及相关工作。

本次投资需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项目已经吉林市丰满区发展和改革局备案确认。

(三)本次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1128号。法定代表人:曹和平。注册资本:15,908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经销百货、五金、交电、日用杂品、食品业、纺织服装、家用电器及电子产品、钟表修理、汽车货运,信息咨询服务等。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标的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

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商业部分)。

2、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

项目总建筑面积480,000平方米,其中:商场建筑面积281,868平方米,地上205,697平方米,地下76,171平方米,其余为商务酒店、1oft公寓、写字楼、地下车库等。框架结构。

3、产品方案及新增生产能力(或新增使用功能)

项目为商业综合体项目,主要功能为购物、餐饮、影院、冰场、儿童乐园的大型现代化百货业态。

4、建设地址及占用土地情况

项目位于丰满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旗街道红旗村。四至为:吉林大街以东、德义街以西、松江南路以南、温敏璐以北。总占地面积为14.3公顷。

5、建设起止年限

2013年-2015年。

6、项目法人单位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7、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计划总投资18亿元,项目资金全部由企业自筹。

(二)投资项目的市场定位和可行性分析

吉林市位于吉林省中部偏东,是吉林省第二大城市,是国务院批准的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城市和全国32个特大城市之一。经济发展水平在吉林省仅次于长春市,排在第二位。吉林市不仅有良好的经济发展基础,同时,也是一座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鲜明山水风光特色的魅力和宜居城市。吉林雾凇与我国的“泰山日出、钱塘潮涌、黄山云海”被誉为中国的四大自然奇观。

吉林市铁路、公路、水运便利,吉京、吉津、吉宁、吉长、吉哈、吉图等铁路交汇于此。公路交通四通八达,“吉—长”城际高速铁路于2011年1月建成通车。民航已经开通了去往香港、韩国、日本、俄罗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国内外城市的航班。

吉林市丰满经济开发区位于吉林市南部,环境优美,交通发达,基础设施齐全,是生活居住、房地产业、商贸业、制造业的黄金宝地。按照吉林市“北拓、南优、东控、西调”的空间发展战略,吉林市将以温德河至小白山至蓝旗区域为核心全力打造南部新城,南部新城将成为集商贸、居住、教育、医疗、旅游、度假于一体的现代化新城。“南城崛起”为城市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将成为提升吉林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地区。

商业项目在该区域之中的核心位置,是南部新城的核心项目之一。

购物中心部分将建设多层次、多业态、多功能,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生活服务为一体的国内顶级超大型购物中心,可以提供城市超市、国际精品、国际知名的连锁快餐、咖啡以及特色西餐店、高端男女品牌服饰、户外运动、休闲、儿童天地、知识书城、家居装饰、家电世界、国际高端综合性影院、高端健身休闲会馆、机动泊车等服务。为商场、店中店、大型主力店、主力店——店中城,城中店的顶级商业组合。

配套部分将设立包括高端江景酒店、 高端写字楼、总部基地、 loft创意空间,金融街、高端餐饮街等。

商业项目具有战略优势。面临建设创新型国家、推进自主创新体系和城镇化建设,重视城市商业综合体发展的大好形势。

商业项目具有“地利”优势。该项目得到了吉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这为综合体的建设和未来发展创造了条件,提供了机遇。

商业项目具有质量优势。在建筑设计、设备选用、环境保护、管理系统采用了大量先进的创新技术和理念,由子公司吉林欧亚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建设,使项目形成了较强的质量支撑体系。

商业项目具有功能优势。按照国际通行标准,组合了购物中心、高端江景酒店、 高端写字楼、总部基地、 Loft创意空间、金融街、高端餐饮街等基础配套,功能齐全、内涵丰富,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商业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集商贸、娱乐、金融等多功能多业态、高品牌集合度、完整商贸体系于一身的城市综合体,其功能的有机组合必将释放出巨大的能量,创造出巨大的需求空间和商机,发展潜力巨大。同时,将对城市经济的发展和商业设施的完善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成为吉林市乃至周边区域中高端人群最向往的购物、休闲商务、娱乐的场所,使之成为吉林市城市的新名片、旅游人群必看的人文景观。

四、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商业项目在公司“三星”发展战略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是欧亚集团30年又一恢弘力作。

通过对吉林市商业现状、居民消费需求及发展趋势的分析,投资建设综合体项目,既有战略机遇,又有市场机遇。项目建设可以加速吉林市城区建设的步伐,提升吉林市的整体形象。项目投入使用不仅对吉林区域经济的发展和商业繁荣、满足居民消费起到积极的作用,而且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会产生重要的影响。

购物中心预计年平均投资收益率为投资额的5%-6%。配套商业中出租部分年平均投资收益为投资额的3%左右,出售部分的一次性投资收益为投资额的20%左右。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一)投资标的风险

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商业部分)与吉林市的经济发展、市场环境等具有互适性。项目功能要素组合、运营管理能力、市场发展变化、居民消费需求等因素可能对项目产生一定的影响,使该项目存在一定的市场和经营风险。

(二)针对上述风险拟采取的措施

“长吉一体化”是吉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统筹推进全省特色城镇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利用长吉北线、长吉南线等交通优势,在长吉之间打造长吉新型产业带、生态农业和现代服务业产业带。公司将抓住推进长吉发展一体化的这一战略机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公司发展。

本项目规划由具备相应资质的设计研究院进行工程设计,建筑形式、体量、色彩、风格突出现代建筑特色,与和谐城市规划要求的总体风格相一致。工程施工及设备采购均采用招投标方式,并按国家要求委托专业单位进行工程监理和预决算审查工作,使项目质量能够得到保证。并将充分运用欧亚品牌和长期以来形成的诚信经营形象,进行项目运营。

购物中心将注重市场竞争能力的培育,在经营模式、结构布局、业态组合、店面形象、品牌优势、经营品质、聚客能力等方面进行全面创新,彰显模式优势、功能优势和竞争优势,以丰富的内涵,调动消费需求,提高聚客能力,提高竞争优势。将加强管理和服务,提高管理水平,打造服务品质,依托欧亚品牌,发挥比较优势,在活跃商业市场、带动城市繁荣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以其巨大的优势,创造良好业绩,使项目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强力支撑、中坚力量和引领城市商业的新地标。

六、上网公告附件

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特此公告。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三年九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600697 证券简称:欧亚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3—024

关于全资子公司吉林欧亚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住宅部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住宅部分)

投资金额:13.2亿元

特别风险提示: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住宅部分)项目,和吉林市的房地产环境、吉林市的住宅需求、价格走势及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等具有极高的关联度。上述情况的发展变化,将会对该项目产生不确定影响。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为充分利用吉林市“南城崛起”为城市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实现综合体商业和住宅的同步开发,以商业优势带动住宅建设,以住宅项目加速商业的培育,并抓住市场机会,创造经济效益,公司全资子公司吉林欧亚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欧亚),在对吉林市未来发展、房地产市场情况、住宅需求等进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拟投资建设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住宅部分)项目(以下简称住宅项目)。

住宅项目分二期建设,总计建筑面积344,561平方米,总投资13.2亿元。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3年9月26日公司召开了七届十次董事会,应到董事11人,实到10人,董事高岗因公出差未能出席本次董事会。公司监事和部分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曹和平董事长主持。会议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吉林欧亚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住宅部分)的议案》。董事会经审慎研究同意:吉林欧亚自筹资金13.2亿元人民币,投资建设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住宅部分)项目。

本次投资需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已经吉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批准。

(三)本次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吉林欧亚置业有限公司。注册地址:吉林市船营区松江南路488号525室。法定代表人:常建华。注册资本:7,000万元人民币。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物业服务(以上各项均凭资质证书经营);百货、纺织品、服装、鞋帽、家用电器、日用品、五金交电、电子产品经销。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住宅部分)一期

项目名称: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住宅部分)一期

建设位址:新城东路北侧、规划吉林大街东侧。

建设规模:建设面积161,891平方米。

投资规模:6亿元。

开发期限:2年。

开发单位:吉林欧亚置业有限公司

(二)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住宅部分)二期

项目名称: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住宅部分)二期

建设位址:新城东路北侧、规划吉林大街东侧。

建设规模:建设面积182,670平方米。

投资规模:7.2亿元。

开发期限:2年。

开发单位:吉林欧亚置业有限公司

(三)投资项目的市场定位和可行性分析

随着吉林经济的发展,近年来,吉林市房地产市场开发也呈现出持续、健康的发展态势。行业规模不断扩大,市场体系日趋成熟,产业发展政策不断完善,成交量稳中有升,开发档次和结构日趋合理,房屋价格相对稳定。特别是吉林市拟定的10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有力的推进了吉林市城市建设的发展,也为房地产开发提供了很大的发展空间。

本住宅项目具有环境优势。项目位于吉林市丰满经济开发区南部新城小白山脚下。小白山座落于吉林至丰满西线公路西1.2公里处,与朱雀山隔江相望,天然形成风生水起之势,是生活居住、房地产开发、商贸业、制造业的黄金宝地。项目区位于第二松花江西岸,水资源极其丰富,是全国少有的丰水地区,水量充沛,无工业污染。

本住宅项目具有产品优势。项目依据其地块的自身条件及周边环境,结合目前市场情况,主要建筑物分为观江高层、花园洋房、联排别墅,简欧风格的景观高层错落有致,视线所及之处尽显美景,其丰富的产品线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居住要求。

本住宅项目具有品质优势。项目建(构)筑形式、体量、色彩、风格将突出现代建筑特色,与人文居住环境和谐统一,与沿街及山地景观相协调,与整洁、优雅、和谐的整体城市规划要求和风格相一致,致力于打造时尚、现代、典雅、创意、活力、和谐的生态宜居新城,将建设城中静区,稀世一宅,叠景尚品的中、高档相结合的社区。

本住宅项目具有环保优势。项目选用的建筑材料皆为各种新型建材,墙体选用符合节能保温要求的新型复合墙体材料,采用高效节能的电力设备和节水型供水设备,室内照明均采用国标一级节能光源照明,建筑物尽量南北朝向布置,充分利用日光进行采暖与采光。

本住宅项目具有交通优势。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吉林市丰满区小白山规划路、规划街、新城东路、吉林大街围合区域。小区东、北两侧均为城市交通干道,有利于通车及出行。

本住宅项目具有质量优势。在建筑设计方面采用了先进的理念,在环境保护方面采用了大量的创新技术,项目由吉林欧亚负责建设,提供了较强的质量支撑体系。

四、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建设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住宅部分)项目,符合吉林市城市建设的发展要求,适应吉林市人口增长和项目选址区域房地产市场的旺盛消费需求。

通过对吉林市房地产市场需求的分析,投资建设住宅项目可以产生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本项目的建设将加速吉林市城区建设的步伐,提升吉林市的整体形象和城市品位,符合城市发展的规划设想;将对改善吉林居民的居住环境起到积极的作用,提高和改善部分居民的的居住水平和质量,符合和谐社会的发展要求;将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的影响。项目售出后,会产生其投资额15%-20%的一次性投资收益。同时,建设本项目,也是公司为打造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周边环境,增加人口集聚功能,扩大消费群体,加快其市场培育期的有效举措,对综合体(商业部分)的发展将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一)投资标的风险

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住宅部分)项目,和吉林市的房地产

环境、吉林市的住宅需求、价格走势及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等具有极高的关联度。上述情况的发展变化,将会对该项目产生不确定影响。

(二)针对上述风险拟采取的措施

本住宅项目由国内外知名景观设计院、设计师进行专业的规划设计,中央景观带、 立体植被、人文雕塑、景观小品等均被融入到社区里,与周围的自然景观和谐共生,构建最适合现代生活的高尚人文社区。

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48万平方米的豪华商业及配套,为本住宅项目提供了最为便捷轻松的购物、休闲娱乐、办公、生活等配套场所,最终形成以商业为驱动力的五分钟生活圈,完美诠释现代人居生活的至高品味。

本住宅项目工程施工及设备采购均采用招投标方式,按国家要求委托专业单位进行工程监理和预决算审查工作,可以确保项目建设的工程质量。由吉林欧亚负责建设及相关工作,吉林欧亚将以品牌、诚信、服务、产品战略打造和经营该项目。将加强项目的费用核算,搞好成本控制,加强质量管理,提高产品信誉,并通过多样化的营销手段,提升项目的市场认知度和影响力,提高项目竞争优势,取信与民,赢得市场。

六、上网公告附件

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三年九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600697 证券简称:欧亚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3—022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十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于2013年9月16日以书面送达的方式,发出了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的通知。并于2013年9月26日下午13:30时在公司第二会议室召开了七届十次董事会。应到董事11人,实到10人,董事高岗因公出差未能出席本次董事会。公司监事和部分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审议,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商业部分)的议案》

根据公司“三星”发展战略,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对吉林市商业现状、未来发展、城市居民消费水平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拟投资建设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商业部分)项目(以下简称商业项目)。

商业项目总建筑面积为480,000平方米,投资180,000万元。项目已经吉林市丰满区发展和改革局备案确认。

为抓住长吉一体化发展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推进公司在吉林市的发展,不断扩大市场规模和经济效益,提高品牌影响力和行业主导力,董事会经审慎研究同意:投资180,000万元人民币,建设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商业部分)项目。项目资金全部由公司自筹,并由全资子公司吉林欧亚置业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建设及相关工作。

详见2013年9月28日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劵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司临时公告2013-023号。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吉林欧亚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住宅部分)的议案》

根据公司对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的总体规划,全资子公司吉林欧亚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欧亚),在对吉林市未来发展、房地产市场情况、住宅需求等进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拟投资建设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住宅部分)项目(以下简称住宅项目)。

住宅项目总计建筑面积344,561平方米,总投资13.2亿元,已经吉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批准。

为充分利用吉林市“南城崛起”为城市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实现综合体商业和住宅的同步开发,以商业优势带动住宅建设,以住宅建设加速商圈的培育,并抓住市场机会,创造经济效益,董事会经审慎研究同意:吉林欧亚自筹资金13.2亿元人民币,建设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住宅部分)项目。

详见2013年9月28日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劵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司临时公告2013-024号。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乌兰浩特欧亚富立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乌兰浩特欧亚购物中心的议案》

根据公司“三星”发展战略,为推进公司在乌兰浩特市的发展,控股子公司乌兰浩特欧亚富立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乌兰浩特欧亚),在对乌兰浩特市商业现状、未来发展、城市居民消费水平等情况进行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建设乌兰浩特欧亚购物中心(以下简称购物中心)项目。

购物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94,955平方米,总投资38,709.63万元。项目已经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确认。

为不断扩大企业规模,提高经济效益,董事会经审慎研究同意:乌兰浩特欧亚自筹资金38,709.63万元,建设乌兰浩特欧亚购物中心项目。

详见2013年9月28日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劵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司临时公告2013-025号。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四平辽河农垦管理区欧亚商贸有限公司的议案》

为不断扩大销售覆盖面,提高市场占有率,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四平欧亚商贸有限公司出资500万元,成立其全资子公司。

公司名称:四平辽河农垦管理区欧亚商贸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四平辽河农垦管理区富奥大街富奥广场

法定代表人:刘立安

注册资金:500万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预包装兼散装食品、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乳粉)、农副产品、五金家电、日用杂品、仪器仪表、建筑材料、文体用品、办公用品、金银饰品零售;场地租赁;再生物资回收(以工商注册登记为准)。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

根据经营需要,公司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行申请增加授信额度6,000万元人民币,此次授信额度增加后,公司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行的授信额度为壹亿元人民币。

上述授信额度用于公司流动资金贷款及办理银行承兑汇票业务。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三年九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600697 证券简称:欧亚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3—025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乌兰浩特欧亚富立

置业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乌兰浩特欧亚购物中心。

投资金额:38,709.63万元。

特别风险提示:乌兰浩特欧亚购物中心经营商业零售业务,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和消费需求的不断变化,将会使该项目存在一定的市场和经营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三星”发展战略,为推进公司在乌兰浩特市的发展,控股子公司长春欧亚集团乌兰浩特欧亚富立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乌兰浩特欧亚),在对乌兰浩特市商业现状、未来发展、城市居民消费水平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建设乌兰浩特欧亚购物中心项目。

乌兰浩特欧亚购物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94,955平方米,总投资38,709.63万元。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3年9月26日公司召开了七届十次董事会,应到董事11人,实到10人,董事高岗因公出差未能出席本次董事会。公司监事和部分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曹和平董事长主持。会议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乌兰浩特欧亚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乌兰浩特欧亚购物中心项目的议案》。董事会经审慎研究同意:控股子公司乌兰浩特欧亚投资38,709.63万元人民币,建设乌兰浩特欧亚购物中心项目。

本次投资不需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已经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确认。

(三)本次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乌兰浩特欧亚富立置业有限公司。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乌兰浩特市和平街招商局401室。法定代表人:薛立军。注册资本:1,2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销售。日用百货、针纺织品、服装、鞋帽、家用电器、文化体育用品、金银首饰、摄影器材、化妆洗涤用品、装潢材料、家具、计算机、柜台出租等。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乌兰浩特欧亚购物中心(钻石名城)一期工程

建设地点:城南区钢铁大街南侧、滨河南路西侧、爱国南路东侧。

建设规模:94,955平方米

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总投资38,709.63万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

项目建设单位及责任人:乌兰浩特欧亚富立置业有限公司 薛立军

建设期限:2013年至2014年。

四、投资项目的市场定位和可行性分析

乌兰浩特市位于大兴安岭南麓,内蒙古自治区东部,属科尔沁草原腹地,是中共兴安盟委、盟行署所在地,是全盟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乌兰浩特城市总面积865.15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23平方公里,总人口32.71万人。基础设施完善,经济建设条件优越。借助工业经济开发区被评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的大好契机,乌兰浩特市开发了工业旅游的新模式,是中国中西部地区兼具发展潜力和民俗特色风格的文化名城。

在乌兰浩特市委、市政府打造现代化大都市、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大背景下,乌市整体发展态势良好。特别是近年来,乌市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伴随游客数量的上浮,随之而来的是无限的潜在商机。

乌兰浩特欧亚购物中心(钻石名城)一期工程,即乌兰浩特欧亚购物中心项目。该项目旨在打造当地“经营规模最大、经营功能最全、经营档次最高、经营能力最强、经营环境最好的购物中心”,以品牌经营战略,确立市场地位,累积竞争能量,以满足市场需求,提高居民购物质量,带动周边地区房地产、餐饮、休闲、城市交通等产业的全面发展。该项目市场空间广阔,商业潜力较大。

四、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乌兰浩特欧亚购物中心,是本公司“三星”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对乌兰浩特市商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投资建设乌兰浩特欧亚购物中心项目,机遇大于风险。乌兰浩特欧亚购物中心投入使用后,预计年平均投资收益率为其投资额的5%-6%。项目建成后,不仅对促进乌兰浩特区域经济的发展和商业繁荣、满足居民消费起到积极的作用,而且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会产生比较积极的影响。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一)投资标的风险

乌兰浩特欧亚购物中心主要经营商业零售业务,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和消费需求的不断变化,将会使该项目存在一定的市场和经营风险。

(二)针对上述风险拟采取的措施

公司将依托乌兰浩特市良好的经济发展态势,借助欧亚的品牌,引入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模式,推进现代营销手段和营销方式的创新,将乌兰浩特欧亚购物中心打造成当地一流的商业企业。并利用长期以来形成的诚信经营形象,调动潜在的消费需求,扩大市场覆盖面,提高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竞争优势,确立市场主体地位,实现在全新市场环境中的快速成长,实现与当地经济的和谐增长、共荣共生。

六、上网公告附件

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特此公告。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三年九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600697 股票简称:欧亚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3—026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3年第一次临时

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3年10月17日上午9:00。

股权登记日:2013年10月10日。

会议方式:现场投票表决。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届次

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股东大会的召集人

本公司董事会。

(三)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2013年10月17日上午9:00。

(四)会议的表决方式

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的表决方式。

(五)现场会议地点

长春市飞跃路2686号,本公司六楼第一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关于发行短期融资券的议案》

2、审议《关于投资建设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商业部分)的议案》

3、审议《关于全资子公司吉林欧亚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住宅部分)的议案》

上述议案将以普通决议案方式进行表决。

上述议案已分别经公司七届九次、十次董事会审议通过,董事会决议公告和相关公告文稿分别刊登在2013年8月16日、9月28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三、会议出席对象

1、2013年10月10日下午股票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股东因故不能出席的,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委托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2、本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四、会议登记方法

1、个人股东持股票帐户、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持授权委托书、本人身份证及委托人股票帐户办理登记手续。法人股股东持股票帐户、法人授权委托书、营业执照复印件及出席会议者的身份证办理。异地股东可用信函和传真方式登记。

2、登记时间:2013年10月15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4:30。

3、登记地点:长春市飞跃路2686号,本公司总经理办公室。

五、其他事项

1、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长春市飞跃路2686号,本公司总经理办公室。

联系人:席汝珍、程功

电 话:0431—87666905、87666871

传 真:0431—87666813

电子邮箱:

邮 编:130012

2、会期半天,参加会议股东交通、食宿费自理。

特此通知。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三年九月二十七日

附件:

授 权 委 托 书

兹授权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3年10月17日召开的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人持股数: 受托人股东帐号:

委托日期:

序号表 决 事 项同意反对弃权
关于发行短期融资券的议案   
关于投资建设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商业部分)的议案   
关于全资子公司吉林欧亚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吉林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住宅部分)的议案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600697 股票简称:欧亚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3—027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办公地址号码调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长春市有关部门对街路号码的调整意见,公司办公地址由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飞跃路2688号,调整为长春市飞跃路2686号。

特此公告。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0一三年九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