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前以震荡整理为主
□太平洋证券 周雨

 □太平洋证券 周雨

 

 本周,沪深两市向下调整。上证综指和深成指均在周一日线形成“死叉”之后快速下挫,最终在30日均线附近得到支撑。在沪指失守2200点关口之际,创业板与中小板却呈现出冲高后小幅回落的情况,走势明显强于主板。就市场热点来看,在管理层发表“既不放松也不收紧银根”的货币政策观点之后,金融、地产、资源类周期股一度集体走弱,对大盘形成较大拖累。上海自贸区概念板块本周初有所表现,但后半周集体重挫。伴随自贸区总体方案的出炉,市场资金开始兑现利润,预计这一题材短期炒作将阶段性结束。

 资金面上,央行在本周二进行了6天期880亿逆回购,周四进行了14天期800亿逆回购操作。本周净投放资金1550亿元,结束了之前连续三周净回笼的局面,并且投放金额创六月以来的单周净投放规模新高。这说明央行继续贯彻执行“锁长放短”的政策基调,以维持资金市场的平衡。受此影响,周四隔夜利率出现一定程度的分化,十月初资金面紧张的局面或难以扭转,预计节后商业银行补缴存准仍将给资金面带来较大压力。

 消息面上,汇丰9月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指数为51.2%,较8月终值的50.1%上涨1.1%,超出市场预期,且为2012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数据向好主要得益于欧美经济向好带动外需改善以及七月以来“稳增长”政策提振了内需。从分项指标来看,新订单指数环比回升1.8,产成品库存指数环比回升1.5,产出指数环比回升0.2,说明中小企业补库存活动明显增加。7-8月经济企稳回升的势头在9月基本得到延续,预计三季度经济回升成大概率事件。

 展望下周,“十一”长假之前仅剩一个交易日,预计市场在节日效应的影响维持震荡的概率较大。对于前期热点,建议投资者以观察为主。短期市场热点仍将停留在中小市值的个股中,在前期热点偃旗息鼓之际,对于医药、商业、电子消费类等兼具业绩和政策扶持的防御性板块可适度关注。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45-2200点

下周热点 成交量

下周焦点 消息面变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