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考验关键点位的支撑力度
□民生证券 吴春华

 □民生证券 吴春华

 

 在2年均线2246点附近遇阻回落后,市场演绎了回调整理的态势。目前股指运行在年线附近,从市场的运行轨迹看,跌破年线后,股指都有回抽确认的过程,所以,在年线附近,多空双方会展开激烈的争夺。如果继续站在年线以上,市场仍有望继续走好,否则,2100点有面临考验的可能。

 技术上看,从1849点反弹以来,市场演绎了5浪的上涨,达到2270点,接下来是3浪的调整,目前处于调整的周期中,如果节后消息面依然偏多,那么市场会选择以时间来换取空间,完成调整。

 短期来看,由于自贸区、土地流转以及民营银行等主题投资出现了回落的走势,而银行、地产等权重股持续探底,结构性机会逐步减少,市场主要是依靠一些防御性品种如医药、商业贸易、食品等前期涨幅较小的个股的上涨维系,投资趋于保守,市场继续向上,需要新的热点出现,目前来看,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中期来看,由于9月汇丰PMI为51.2,出现回升,并创出6个月以来的新高,该指数已经连续两个月站在荣枯分界线以上。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831.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2%,增速比7月份提高12.6个百分点。后市改革开放的政策红利不断释放,也对市场产生推动。这些都说明市场调整完后,仍有继续向上的动力。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00-2200点

下周热点 消费类

下周焦点 消息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