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期炒“过节” 中期盯“改革”

 从昨日板块表现来看,行业方面,商业贸易、食品饮料、餐饮旅游板块涨幅居前;金融服务、有色金属、钢铁板块跌幅居前;概念方面,民营银行、上海自贸区、迪士尼指数强势领涨,涨幅均在4%以上。

 权重股调整、大消费领跑、题材股活跃。主板和创业板、中小板再度出现背离,折射出资金的炒作路线重回小盘股。这其中,节日概念和改革主题成为最为明显的两大炒作主线。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节日旅游、购物、娱乐的需求快速上升。在此背景下,国庆长假临近,商贸、餐饮旅游等消费类板块可谓占尽天时。从历史表现来看,9月份和国庆前后,都是消费类板块活跃的阶段。短期节日效应或进一步发酵,围绕节日概念的炒作或继续升温。

 与此同时,以民营银行、上海自贸区为代表的金改概念仍是资金热衷的炒作品种。作为服务业与金融业的试点,上海自贸区成为推进中国改革的加速器,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其意义甚至堪比改革开放和加入世贸。目前,上海自贸区正式挂牌在即,多家上市公司纷纷在自贸区设立子公司,自贸区概念有望借力正式挂牌再掀炒作热潮。

 而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前,改革都会是结构性行情的主线,相关主题热点或将反复表现。比如,鉴于李克强总理表态金融、石油行业等领域放宽市场准入,市场对金改概念的炒作预计还将进一步发酵,上海自贸区、民营银行或成龙头概念;同样逻辑下,石油、电力、铁路的市场化改革概念也有望受到市场关注。与此同时,并购重组、土地流转、城镇化等热点也具备足够的政策支撑力度。而在经济转型的大趋势下,互联网、文化传媒等概念板块仍会反复表现。

 短期炒作节日,中期紧抓改革。节前纠结期,不妨短期跟随主力资金狙击节日概念,同时逢调整布局改革主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