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
23日融资融券余额破百亿
黄淑慧

 数据显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23日融资融券余额达100.91亿元,再度突破百亿元大关,进一步稳固了其双融市场人气品种的地位。

 作为券商当前盈利能力最强的创新业务之一,今年以来融资融券业务有了飞跃式的增长,具体体现在融资融券余额上。凭借良好的流动性、一二级T+0机制等优势,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更是迅速成为各家券商的抢手货,甚至一度因为融资余额超过比例上限而被暂停买入。

 市场人士分析,作为双融标的,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具有以下三大优势:一是市场代表性强。作为跨市场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所跟踪的沪深300指数覆盖了沪深两市六成左右的市值,有“A股晴雨表”之称;二是折算率较高。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在融资融券过程中,ETF可以作为抵充保证金的证券,其折算率最高可达90%,而股票的最高折算率仅为65%或70%,其他上市基金的最高折算率为80%。这意味着,在不计手续费、融资利息的情况下,投资者利用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融资实现杠杆投资,最高有望获得2.8倍杠杆;三是交投活跃,流动性好。同花顺数据显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今年以来日均成交金额约10亿元,而日均折溢价率的绝对值却不到千分之一,可以满足一般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多种策略的需求。(黄淑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