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898 证券简称:中煤能源 公告编号: 2013─029
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A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公告全文已于本公告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网站、本公司网站、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煤能源”或“公司”)于2008年2月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根据公司A股招股说明书的披露,公司A股募集资金中的415,800万元将以项目资本金方式投入项目实施主体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天合创”),用于投资建设鄂尔多斯2500万吨/年煤矿、420万吨/年甲醇、300万吨/年二甲醚项目及配套工程项目(以下简称“鄂尔多斯煤炭深加工项目”),中煤能源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其38.75%的股权。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于2007年4月11日出具发改办工业[2007]801号文件,同意开展鄂尔多斯煤炭深加工项目前期工作,该项目在公司A股招股说明书正式披露时尚未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项目核准批复。

 2013年7月26日,公司披露中天合创收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出具的《关于中天合创鄂尔多斯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办产业[2013]1495号),该文件对鄂尔多斯煤炭深加工项目的前期工作开展事宜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同意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主要建设年产煤炭1,300万吨的葫芦素矿井、年产煤炭1,200万吨的门克庆矿井以及配套选煤厂、年产360万吨甲醇装置及配套自备热电站等辅助设施;二期工程主要建设甲醇制烯烃及烯烃下游深加工装置。具体见公司此前发布的《关于A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20)。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出具《关于中天合创鄂尔多斯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一期360万吨甲醇项目核准的通知》(内发改产业字[2013]1851号),同意对鄂尔多斯煤炭深加工项目一期360万吨甲醇项目核准,同意中天合创建设年产360万吨甲醇装置及其相关配套辅助设施。

 有关鄂尔多斯煤炭深加工项目如有后续进展情况,本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二O一三年九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