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逆回购助交投回暖
短端收益率下行较明显
长江证券 斯竹

 □长江证券 斯竹

 

 昨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6天88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单日净投放资金800亿元。资金面全天呈现先紧后松的态势,整体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松。债市交投热情在资金面的支撑下有所回暖,短端收益率下行较为明显,长端收益率保持稳定。

 国债方面,收益率呈现不同幅度的下行,1年期成交在3.58%,3年期成交在3.85%,7年期成交在4.02%;政策性金融债方面,1年期非国开债成交在4.54%附近,国开债成交在4.57%,3年期国开债成交在4.76%,非国开债成交在4.75%。

 受逆回购影响,短融买盘有所增多,成交活跃,收益率略有下行,半年的超AAA券种13铁道CP001成交在4.99%,短券12华能集CP004多笔成交在4.91%,接近1年的13北控集CP002成交在5.15%。中票交投活跃度有一定提升,AA附近券种成交较多,收益率稳中有降。如5年期13乌国资MTN1下行2bp成交在6.60%,AA+券种13清控MTN1成交在5.65%附近。企业债需求集中在AA附近5至7年的跨市场品种,如5年多的12绵阳科发债成交在6.75%,6年多的12张经开发债成交在6.45%。

 昨日央行祭出6天期逆回购,表面上满足节前资金需求,但月底资金紧张程度将因此加剧,显示出货币政策仍维持紧平衡的态度,流动性实质性缓和堪忧。预计利率债将维持宽幅震荡,较难出现大幅回落,短期内中长期利率品种及高收益的中短期信用品种仍是交投热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